【银博♂】我银灰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上)

ooc警告

男博私设

cp银博不逆不拆

有点……奇奇怪怪的?

下文走这:  中下  下1·帷幕将落  下2·落幕进行时  下3·谢幕与黑暗中的等待  尾声·返场   番外1:教名   番外2:刀客塔打人啦 

可以就开始

————————

一本小册子:  封面写着:一个刀客塔的自我修养。里面写着:就是氪和肝。

 


  尽管大部分干员,包括阿米娅都不太清楚氪意味着什么——可露希尔源石交易所里贩卖的的源石,标价是六软妹币*一颗——但软妹币又是什么?它是哪个政府发行的货币?它又如何对泰拉世界独有的、浸透噩梦与鲜血的宝物具有如此高的购买力?

  ——六软妹币,一颗足以驱动强力的源石武器、足以塑造强大的源石法器、为庞大的罗德岛舰船提供能量、让一个失去理智的刀客塔即刻恢复他冷静头脑的源石。

  没有人思考过这个问题。

  暂时没有。

 

  实际上,可露希尔没有从这位常年戴着面具与兜帽的罗德岛领导人手里收过一张龙门币——她甚至贩卖龙门币。每个月月头,她总是笑眯眯地将六颗源石与一个月份的应急理智合剂交给他,说:“好好享用,博士。”

  与此同时,博士觉得自己相应地付出了什么。

  但是是什么呢?

  反正自从被阿米娅从切尔诺伯格救回,博士已经在罗德岛生活好几个月了,他本就一无所有,龙门币也是现赚现花,在他手里就像流水一样存不下来。他没什么能付出的。

  所以,他什么也没付出过。

  偶尔,博士理智达到快要短暂发疯的危险线时,他会变得很奇怪——他张口就对给他搬了一摞更高的文件来的阿米娅说:“没事!刀客塔的精髓就在于氪和肝!我六块钱首氪还没氪呢,待我去氪几块石头来——”

  理智归零,博士哐当一声倒在了高高的文件山上。

  过了一会儿,博士仍然没有动静。阿米娅手忙脚乱地放了文件去看,发现他睡着了。

  博士睡着时很安静,怎么都叫不醒,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有人能探知到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生命体征。

  这对所有人都还是一个秘密。

  包括博士自己。

  到了晚上快吃饭的时候,博士才伸了个懒腰,像开了电源的机器人似的动起来。

 

  银灰是第九个来到罗德岛的高级资深干员。

  “银灰,你的盟友,前来助力。”高大的男性菲林垂着眼睛,注视眼前矮了自己一头的“罗德岛的影子领导人”,“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

  此时的博士因为一天肝完了每周对整合运动的剿灭战而有些失智,他张大了嘴,目瞪口呆地看着人力资源办公室门口的六星干员,蓦地尖叫:“银老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阿能池子里出银老板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单抽出奇迹XXX你快来看我也有银老板了呜呜呜呜呜银老板果然还是爱我的——”

 

  银灰面无表情地维持着自己喀兰之主、强大盟友的风范,怀疑前天还在和他友好洽谈商务合同的博士是不是精分。

  ——他早就把简历投来罗德岛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天,罗德岛的人力资源办公室才通知他前来罗德岛舰船上驻扎。

  在踏入罗德岛的瞬间,他发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想使用他强大的战力,而堪堪保持了战斗菜鸡的水准——连伐木机都无法单挑的那种。

  角峰是这样,讯使也是这样,但他们会随着对博士的信赖和博士提供的一些微不足道的栽培而缓慢释放自己的能力。这非常古怪,但没有人发觉不对,好像事情就是这样的,规则就是这么运转的:

  博士提供资源,他们像一杆吝啬的天平似的衡量着解锁自己原本就有的能力——多么精确的规则。

  这种模式的神奇,直到银灰被博士拉去看作战记录时才切身体会。

  他出剑的动作变得流畅了一点,肌肉自己按照精确的数值压着他输出的力量——以往随便施放的真银斩,他一下都挥不出来。

  ——可那些录像带上,明明什么都没有。

  只是一秒钟,推进放映机里的绿色录像带被吐出,莫名其妙地报废,然后他就发觉自己能够使用的力量很小地涨了一点,他甚至没见到屏幕有什么动静。

  “呃,就是这样。”博士隔着面罩摸了摸鼻子,“感觉怎么样?”

  “路途凶险,经验是必不可少的。*”他听见自己说,听起来颇有心得。

  然后博士就不知从哪拖出了一箱作战记录,高兴地说:“那太好了,我们现在就把这些看完吧,很快的!”

  博士没再问他感觉怎么样,这让银灰暗暗松了口气,他自己知道,不管怎么问,答案都是那句莫名其妙的:“路途凶险,经验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每放映一次,他都说一句,那就太尴尬了。真的太尴尬了。

  等把那一箱报废的作战记录拖到放映室的角落,博士又问他要他的杖剑。

  老牌的维多利亚绅士喜欢在手杖或黑伞里藏着细细的剑,但他的剑不是那一种——虽说都一样细。

  银灰的剑并不藏在手杖里,而就是手杖本身,尖锐的杖尖可以缩进去防止划破昂贵的谢拉格手工编织地毯或罗德岛穷得没钱打蜡的地板,因为它被淬炼得非常锋利——割开敌人皮肉的时候甚至见不到血。

  银灰不明所以,但他还是将自己的武器递了出去。

  就算博士拿着那柄锋利的剑心怀不轨,他也不可能对银灰造成伤害——银灰有绝对的信心单凭体术将罗德岛的影子领导人徒手掐死。

  博士拿到杖剑,下一秒就从身上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来八包聚酸酯、三个装置、五个芯片和整整齐齐的三万龙门币现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操作的——总之,等他把用简陋的原料升级完毕的杖剑还给银灰,又把三万龙门币当做奖金塞到满头雾水的银灰手里,他就说:“好了,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罗德岛的一级精英干员了!”

  熟悉的莫名其妙感又从喉咙里腾起,他动了动喉咙,话就从嘴里说了出去:“虚衔虽不嫌多,但你也知道,我更看重其中有几分是信任。”

  身上一轻,银灰发现自己想起了该死的雪境生存法则。

 

  接下来的几天,银灰发现自己居然会不经谈判就签署博士递来的合同——只要是博士递过来的。

  精神控制?如果罗德岛有这种技术,他们根本就不会是现在这种境地。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

  “我可以签署……”

  “对,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

  “每条?!”博士吓了一跳,自己开始翻手里的合同,“等等?对不起银灰,我并不负责起草合同我只负责卖赤金——这份合同太侮辱你和喀兰贸易了!我马上去找阿米娅修改!”

  博士的声音并没有经过变声器处理,是很明显的青年音,总是很温和,在银灰来报到的那天,他的尖叫也并不惹人讨厌。

  慌慌张张的博士转头就冲出门,不久带回来一份新的合约。

  “真的、真的非常抱歉!”一双长腿跑遍舰船的博士气喘吁吁地说,“同盟的前提是平等的交易和平等的地位,否则就只是一方的庇护而已。你是我的盟友,不应该被这样戏弄。”

  他的兜帽因为奔跑而下滑,面罩不知道哪里去了。嗓音温和的青年露出了一张俊秀的脸。

  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有些苍白的肤色,额角的汗粘住了几缕发丝,面颊上带着点运动后的红晕,神情歉疚又莫名慌张。这是银灰第一次看到博士的脸。

  有很小、很小的刹那,银灰的心以不正常的节奏跳动了一下。

  只有一下。

  喀兰贸易董事长、谢拉格军阀开始审视这一份合约——如博士保证的那样,这份合约对得起喀兰贸易的盟友身份。

  “谢谢。”银灰放下合约,以奇异的、面具般的假笑,对博士微笑。

 

  “听说博士上午和凯尔希医生吵架了。”

  “凯尔希医生?真的假的?那可是——凯尔希医生啊!”

  “不太清楚,据说阿米娅也在场……呃,办公室门没关严,被暗索和可颂听到了。所以,嗯哼,你知道。”

  路过罗德岛餐厅的时候,几句低语从身边走过的女干员们身上随着舰船内部的气流循环飘来。

  “他们为什么吵架啊?”

  “不知道,好像是因为工作上的事,和喀兰贸易那边的……大概。好像提到了银灰先生。”

  ……

  来自谢拉格的雪豹停下了脚步。

  吵架?

  这真是一个陌生的概念。

  一直以来他独自一人。他从没和别人吵过架。他作出决策,别人聆听并恭从,这样就够了,他也不会吵架,他只会谈判,谈判和吵架不一样,有的只是笑里藏刀,刀光剑影,每一次开口都是探戈般优雅的厮杀。

  他甚至不太理解——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外人而去和自己真正的利益相关者、真正的共同进退者……吵架?

  罗德岛的博士,真是一个古怪的人。

  对于银灰而言,“人情味”已经是他接触过的最大的怪事了。

 

  “呜呜呜理智又莫得了……银灰你能给我吸吸尾巴吗……其他家的刀客塔早就有银灰吸尾巴了呜呜呜……”

  “恰源石,我要恰源石……”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源石只有这么少啊口胡我不就活动买了几个泳装吗blahblah”

  “为什么没有银灰的泳装啊可恶!!!”

  银灰总裁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作为强大的同盟,还得屈尊给盟友当助理。但好像只要博士任命了,他就必须做……总之现在,银灰正在助理的座位上一边协助博士处理罗德岛事物,一边摸鱼看喀兰贸易这个月的报表。

  他眼睁睁地看着原本毫无异常的博士突然伏桌大哭,还不间断危险发言,听到最后一句,银灰终于觉得不能袖手旁观了。

  “你的应急理智合剂放在哪?”

  “让我看看……啊源石交易所的六块钱首氪送两颗已经用了……那……我氪个三十?呜呜呜一顿炸鸡就这么没了……”

  “盟友?你在说什么?”

  “啊……可恶!微X居然没钱了!换ZF宝的二维码!”

  “……盟友?”

  “三十块十二颗源石不亏,辣鸡YJ还我青春啊呜呜呜不还也行以后闪断更新能不能给多点合成玉……”

  办公桌上,赫然凭空出现了两组源石。

  泰拉世界没有魔法,没有那种真正的魔法,所谓的法术攻击不过是以源石技艺施放的能量束罢了。泰拉世界的科技也没有先进到能够隔空传物的地步。

  ……这些源石?


  过了一会儿,博士直起身,对办公桌上多出的源石毫不意外,慢腾腾地伸手拆源石包装。

  “……盟友?你还好吗?”

  博士对他的话没有反应,他机械地打开装源石的盒子,脱下兜帽和面罩,用那双裸露的、修长好看的手去触摸盒子里的源石。

  “盟友?!”

  直接接触源石会有患上矿石病的风险。那位狙击干员黑的教训已经足够惨烈——

  银灰握住了博士的手腕。

  他的瞳孔猛地收缩。

  ——那只手腕上,没有脉搏。

  博士的瞳孔没有聚焦,银灰的阻止没有半点用处,他的手坚定地向前移,无视了手腕上的巨大拉力,像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只是——往前去够那些危险的石头。

  博士拿到了源石。

  博士吃掉了源石。

  那颗坚硬的石头在青年口中咯嘣咯嘣,碎了。

  银灰立刻去掰博士的嘴,他亲眼看见那些半透明的澄黄碎石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在博士的口腔里缓慢地化为液体,顺着食道淌了下去。

  他掐着博士的下颔,逼迫他抬头张嘴,不敢置信地盯着那些莫名融化的碎石块。

  源石只会生长,在天灾过后的废墟之中生长,在矿石病人的体表或体内生长。银灰从来没听说过源石可以融化。

  ……不可思议。

  “呃……嗯?”

  回过神来,银灰看见博士无辜地睁着眼,口齿不清地:“一……一(银)灰?”



  “我的手宛如承受了它不该承担的重压……”恢复自由的博士欲哭无泪地嚎:“我的手腕好疼!”

————————

武器私设

*1 软妹币即RMB,缩写再扩写常规操作

2 银灰观看作战记录语音

3 银灰精一材料就是八个聚酸酯三个装置

4 银灰晋升后交谈1: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没错,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

每次看老板娘商店里不但不给花钱还卖钱就有种莫名其妙的被坑感……?

莫名其妙的产物

试图写银老板来吸银老板【卑微.jpg】

这阵子六星出得太频繁让我有种银老板看见我岛上的赫爷爷就一甩披风走了不来了的即视感……

评论(51)
热度(116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