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特】她对孩子说,她对自己说

Wx特蕾西娅

新剧情太刀了

对那孩子说的每一句话

都在影射她自己


极度ooc预警

单向暗恋

究极短小

yy产物


可以就开始

————————



  “哭吧,孩子是可以哭的。”



  W听见自己对那个非萨卡兹小孩儿说。


  “没有谁……是不能没有另一个人的。”

  ——特蕾西娅。

  “没有。”

  ——特蕾西娅。


  那孩子紧紧绷着脸,却开始惶恐、害怕、惊慌。她看得出。

  她当然看得出。


  “住嘴。”她呵斥道。

  ——不要死。

  ——特蕾西娅。

  ——别乱想。

  ——特蕾西娅。

  “在他回来之前,你什么都不知道。”

  ——在确认她的尸首以前,你什么都不知道。 

  ——……


  W漫不经心地倚在窄巷断墙上,垂眼注视痛苦地蜷在地上直冒冷汗的非萨卡兹孩子,她不着痕迹地将领口拉高了些,挡住一点尖尖的下巴。

  乌萨斯就是这点不好。她想,总是冷,灰暗、阴沉,和卡兹戴尔的天一样阴沉。寒冷,如今还泛着腥味。


  “你可以觉得他会回来,也可以觉得不会。”

  ——她仍在这片大地的某个地方活着。

  “但觉得他不会,怀疑他,恨他,是的问题。”

  ——我能感觉到,我毫不怀疑她终有一天会回来……她一定会回来。

  ——我毫不怀疑。

  “你假定他的失败,他的逃走,为什么?”

  ——懦夫

  ——她只是暂时需要休养和隐匿。

  “因为你是救了他的人?你是强的那一方?”

  ——特蕾西娅殿下睿智果敢、才能卓越,能同摄政王分庭抗礼如此之久。

  ——她爱得很多,包容得很多,她如此亲切地对待每一个人。

  ——她不会扔下他们不管。


  她抱着臂,以微妙的、难以觉察的轻蔑断言:


  “你重新信任他,只是因为你太怕死了。”


  ——懦夫

  ——我没有害怕被抛下!!



  嗯哼,这不是回来了吗?

  离开窄巷的时候,她看了一眼那个去偷医疗物资的小孩,抱着一整个医疗箱——啊呀,意外的满载而归呢?

  看,这不是能回来吗?

  ——懦夫



  活着吧,只有活着才能受苦。

  即使付出代价,也总要追寻点什么。



  罗德岛。

  特蕾西娅的罗德岛。

  她那么喜欢这个名字。

  ——懦夫

  特蕾西娅会去那里的。



  但是偶尔,偶尔。当W躲开那个没能保护好特蕾西娅的老女人的念叨,躲在特蕾西娅曾久久伫立的舰桥边上晃着腿吹冷风的时候,她会放任自己这么想——

  说到底,她为什么还活着呢?

  只是偶尔。



————————

一个人教导他人的方式,将反过来倒映教导者自身。

——我瞎说的。

W知道自己应该做和想要做什么。破折号后只是心里头偶尔出现的、微不足道的正常杂音罢了。

——这也是我瞎说的。


同孩子的对话与标题全部来自于生于黑夜DM-ST-1

擅自加入了肢体语言

将就看看


原本打算以最后一句话开头写个W日常短篇的

结果剧情:活着才能受苦。

我:???

看到奥斯特洛夫斯基那一刻我惊了

然后听说中间名指的是陀思妥耶夫斯基

大惊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