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半天还是打算罗列的关于不BE的理由

德里达!!!德里达——我听懂了!!!我居然听懂了啊!!!!

当一个爱好者的艰难之处在于需要一个词一个词地去查然后理解完它们之间可能的四种关系之后再代回原句理解……

但是这句话!!!

我真的懂了啊!!!!

欣喜若狂.JPG

——以上是读书感想随笔当时随手写的不想删了再另外发分割线——

太长不看版:

1、我的朋友想要个HE(10%)

2、人物本身设定有能力破局没必要BE(40%)

3、我想看看自己会怎么破局当个挑战(30%)

4、我想写些言之有物的东西(20%)


情感抒发版:(言辞混乱注意)

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学着从悲剧带来的冲击和破碎感中脱离出来,而去试着呈现美好事物之间的张力————那才是真正有挑战性的东西。

毕竟写悲剧要带来情绪冲击真的太容易了……

据说悲剧是把美好的事物打破给你看,有人认为,打破的过程是一种升华,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失去的才会永远记得,拥有的只会逐渐归于平凡。所以悲剧才有价值。

我不这么认为。

我欣赏壮丽的死亡,但不意味着我认为可以只有壮丽的死亡。

如果仍有希望,如果事情可以更好,我就去做。

在完结之前,谁也不知道结局如何。

如果他们自身明明有能力去破这个局,却硬要让他们困死而强行BE,就太可悲了。

如果我笔下的角色只是因为作者不肯多动点脑子而死,那我应该感到羞愧的。

这是这次XXX逼我HE得到的最大收获。

——努力挣扎着找到并完成了自身的意义比毫无价值地死去更可贵。

如果我想BE,XXX真的能鲨了我吗?(也许真的可以,富婆再也不请她家的超豪华早餐真的能鲨了我呜呜呜)

XXX告诉我她想要HE,那我想,构思了这么多刀子,难道我笔下的所有角色这辈子就要困在无穷无尽的悲剧里吗?

我给Sherlock设了个死局,给希帕提娅设了个死局,给此前的一切设了那么那么多的死局,以保证他们绝不可能逃出生天,眼下这个——这个尚未成型的世界观,真的能叫做死局吗?在我真正地开始写东西之后,我可从不会刻意让主要角色死亡——我只会写“必然性的悲剧”借以“揭示其中的荒诞”从而“歌颂美好之物”。

无意义的悲剧只是单纯的悲哀而已。无法令人深思的悲哀什么都不是。

(——哦,除非你写的是什么高深的荒诞主义。但是抱歉,尽管我欣赏戈多,但在这方面我是相信人类的生命具有意义这一派的:)【同时,荒诞和荒谬需要作出区分,他们词义相近但并不相同】

为了弄死Sherlock,我甚至把世界背景设置为1984,仁爱部那种地方才是我认为可能可以弄死Sherlock的地方。而他将作为一个真正的欧洲人而死。

希帕提娅介于其本身的哲思属性,她的悲剧会更难被共鸣和理解。

而就这些——就这些小谜题?能困得住我还给开了挂的银老板?凯尔希?博士?

把游戏人物弄死有什么值得深思的?源石冰晶里的投影信有什么值得流泪的?开始思考游戏里的世界是否真实存在?

得了吧!

无法让人深思的悲剧都是谢特!

那就没有按着自我高潮的谢特构思写的必要。

于是我开始试着寻找出路。但世界观怎么设都不满意,无论怎样推导,得到的结果都是“能破局但没有集中线索的情况下,绕开罗德岛外的世界探索计划几乎不可能,短时间(几万字)内不可能有结果,除非机械降神”。

于是我机械降神了。我降了博士,然后降了可露希尔。

我希望快点结束,把所有事情限制在罗德岛内解决。

可露希尔真的让我看到了光。

会客室留言板是最早就有的设定,一开始,我将其设置为破局道具之一,但由于有了可露希尔和博士,所以它出现得如此之晚,只作为一种悲剧映照存在。

悲哀衬托了美好,桎梏突出了自由。

那边的银老板抱着他美好的幻想迎来重启,那边的博士消亡了,但这里有人才刚刚开始。

而他称他为“我的太阳”。

这里的一切都得到了他们最好的结局——没有人彼此失去,没有人彼此伤害,所有人都在一起。可露希尔找到了一个真正的凯尔希。而银灰拥有了他的太阳。

他们值得一切,他们之间和他们与世界之间没有绝对的矛盾或冲突,他们为什么不可以幸福地在一起?

于是他们在一起。

以上。

纠结一下定性是个人观点就不打tag了

我是真心觉得好多为惨而惨的刀跟为车而车的纯肉一个性质——都是强烈情绪刺激,都是啊啊啊啊啊我好了/我哭了,没有内核就是没有内核,没有输出就是没有输出,没啥好说的我也不觉得自己写的多有内核多有输出,但事情就是这样

我想试着写点言之有物的东西

而不仅仅是刺激情感的东西

银博这篇按我自己的标准来看的确不怎么样,亮点也只是在于脑洞和真的写全了而已,我写什么文都一堆注释来着……我喜欢感情向的作品,但我也更喜欢拥有真正精神内核的作品,我喜欢正剧向的作品,但相对而言,不是所有正剧向都拥有内核。

可能会有人笑:在同人里找什么精神内核你傻了吧?爽就完事了。

但我想,人总要有点期望哦?

至少,我们可以试着这么去写,这么去改变。

我从不觉得同人比原创简单,尽管它不需要太多的二次塑造过程。

尽我所能地不过于ooc实在太难了。

但它难并不是我放飞自我的理由。

——困难, 永远不该成为不去做的理由。

另,的确有一种刻意制造悲剧以制造死者或以永恒的失去来成就生者的手法……文中原世界死的一堆人都是为了成就这个可露希尔,这种需要另行讨论,并一般而言,这种悲剧也不会成为全文结局。

————————

原本只是因为个人认为需要罗列而写,一开始写完没有打tag也没有贴传送门……直到刚刚去XXX那蹭她的神仙妈妈亲手做的咖啡蛋糕和椰蓉酥的时候我问她尾声怎么样感觉还行吗?她说:我看完了,全部,包括后面——啊,你真是个刀子精哦。(大概意思)

那一刻,我意识到,这是一件需要非常非常严肃地对待的事情。

我不能允许我会被错误地认为:啊这就是刀子精写手,他产HE是他朋友亲自逼出来的

——尽管我微不足道。但我仍然应该保有自己的声音。并确保它不会被错误地覆盖或混淆。

以上。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