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杯测。
第一轮是同一支豆子,水洗处理的布隆迪,分别由五位烘焙师烘焙。
这里要提一下编号D的那支,明明是一个烘焙师出炉的同一支豆子,结果第一个杯测碗和第二个杯测碗的味道完全不一样。第一碗还可以,第二碗一言难尽。然后懂行的“大掌柜”说,这个烘焙师不错的,不过他的机子坏了……
我们:……原来如此。
同一支豆子,不同烘焙师出来的感觉都有很大差异。虽然知道烘焙师也是非常重要的,但今天才第一次这样强烈地意识到这一点。
“大掌柜”过来对正拿着杯测本对玻璃门认真做笔记的朕说:那支豆子莓果的味道很清晰,但烟感焦苦也很明显。
我:就是好的味道明显,坏的味道也明显。
第二轮特地提一下水洗的肯尼亚AA……真的,我真的就是喝到没加盐还夹生的毛豆的味道了嘛QAQQAQ而且还有点泥土的腥感……不过老板赞同了夹生的说法。
杯测结束后:
我:老板可以喝咖啡嘛?【今天他们店休的说】
老板:可以啊我们今天是“不对外营业”。
我:但是对内营业【笑】
老板:要喝什么啊?
我:梦想家!
这支豆干香也非常干净鲜明,入口的时候会发现它干净到能在干净度一栏打满分,各种口味非常鲜明。
和朕合买分享咖啡的杜青娘:像色彩鲜明的舞台剧一样。
喝完了,就在朕去卫生间的时候,老板和杜青娘聊天。回来后被建议入手冲坑。
回去的路上,杜青娘:你不在的时候老板夸我们了,说我们味觉很灵敏。我觉得应该是说我们的味觉很正确的意思。
我:说我们俩?
杜青娘:是啊,还建议我们多练。
我:【心里开花被夸了被夸了好高兴】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