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博♂】伦蒂尼姆之眼:番外:慕斯的家

是谁给了我开慕斯猫猫番外的勇气……

今天老板和刀客塔不营业,今天属于慕斯猫猫

ooc预警

私设如山

cp银博不逆不拆

警告:外出求学银灰x不正常博士

年轻人就是博士

正文开头及其他番外走这:序幕   圣诞番外(上)   圣诞番外(下)   卡兹戴尔兄妹番外


慕斯中心向番外,私设慕斯原生家庭约翰逊家(起名原因来自现实中英国的瓦莱丽蛋糕房,可见第一幕注释),私设慕斯大名艾丽卡,私设兄姐四个(兄姐名全是法式甜点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蒙布朗可露丽拿破仑蛋糕欧培拉

时间线是正文后期,艾雅法拉回莱塔尼亚之后(是谁给我的勇气写这么后面的时间点番外?

没看过前文也可单吃


大概是慕斯舒适圈+心理问题——外力介入心理问题彻底爆发的过程


欢迎抠原创骨科cp吃,真的

可以就开始

————————



  这是非常平凡的一天。

  在一个阴云密布的早晨,慕斯小姐从她柔软的公主床上爬了起来。

  她抱着一只菲林兽亲模样的大玩偶,伸了一个好大的懒腰,两条细长的姜黄色尾巴蔫蔫地晃了晃。窗外天空蒙蒙亮起,慕斯一时间有点儿分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时候了。

  外边阴沉沉的。昨夜下过雨,她隐约感到不安——这种不安近来总是如影随形。似乎什么庞大的阴影笼罩了她。她昨晚又做了噩梦,梦见铺天盖地的烟雾与法术极度危险的亮光。艾雅法拉临走前说,梦总是反的——不要多心。

  艾雅法拉同她的父亲回莱塔尼亚去了,她前天来信说,她已被获准同科考队一起去一座位于莱塔尼亚境内的活火山进行实地考察。

  今日的一切、朋友的一切,都像梦一样,再一次地,离自己很远、很远。

  她听见了床头的闹钟:嘀嘀嘀——嘀嘀嘀——

  洁白纱帐在床边垂下,长长地拖到地上,慕斯·V·约翰逊小姐拨开层层叠叠的蕾丝,把床头柜上的闹钟按掉,她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又打了个哈欠,最后使劲伸了个懒腰。


  今天早上吃什么呢?

  烤个栗子派吧,可露丽喜欢那个,如果只有两个人用早餐,那就简洁一些……再来两份可丽饼,我要甜可丽饼,可露丽要咸可丽饼,饼皮要加多些鸡蛋,用黄油煎开的肥牛肉怎么样?叫管家爷爷去储藏室割下一块漂亮的火腿来……说起来,他们上次有采购蓝莓吗……唔,好像是有的……

  慕斯小姐踩着柔软的羊绒地毯进了浴室洗漱,等她刷了牙,洗了脸,把头发梳理整齐,提着长长的白色丝绸睡裙下摆下楼时,约翰逊家的老管家和佣人已准备就绪。

  “小姐,今天的早餐清单是?”

  “家里只有我和姐姐吗?”慕斯系上围裙,再次确认就餐人数。

  “事实上,昨夜您睡下不久后,拿破仑少爷回来了,昨夜下了雨,少爷受了凉,吃了药就睡下了。”

  “拿破仑——他怎么又生病啦?”慕斯指挥一位女佣开始切碎生姜,“山姆怀斯爷爷,请让人从储藏室里取一杯麦酒来,拿破仑一定不会喝姜汁麦酒。”

  “少爷回来时,可露丽小姐刚巧在客厅,她亲自监督拿破仑少爷喝了一杯。”

  “哦……老天保佑,还好姐姐在家。嗯,让我们先开始吧,我需要小麦粉、鸡蛋、淡奶油……丽娜,请帮我剥一些栗子仁来,苔丝,切一小块黄油……家里有蓝莓和草莓吗?”

  “小姐要做蒙布朗吗?”

  “只是普通的栗子派啦。”

  慕斯和她的二姐可露丽在蒙布朗上的口味更倾向于橙子和柠檬这样的清爽型——只有大哥蒙布朗才爱吃传统的栗子蒙布朗!

  每个约翰逊都爱他们的昵称代表的甜点。蒙布朗爱吃蒙布朗,可露丽热爱可露丽,拿破仑偏爱千层酥,欧培拉青睐欧培拉,*慕斯却什么都爱——作为家里唯一的甜点师,她为了进修甜点而吃的品种实在太多啦!

  不过,慕斯喜欢研究慕斯种类的新品。

  约翰逊家的厨房随着小主人的到来而开始运转,老管家山姆怀斯熟练地询问早餐菜式,好提前布置餐桌,几位厨艺熟练的女佣在厨房里穿梭忙碌,一切都井井有条。

  慕斯小姐在亲手把握了派皮和可丽饼皮的火候以后,就解下围裙离开厨房。在家里,她不需要事事亲为——在约翰逊家工作的所有人都知道要如何配合他们的小主人,而这样热火朝天的早晨已经维持好几年了。

  慕斯路过餐厅的时候,对慈祥的老管家爷爷露出一个软乎乎的笑,“山姆怀斯爷爷*,我就去叫拿破仑和可露丽起床啦。”

  “好的,慕斯小姐,请您务必叫拿破仑少爷加件衣服——他昨夜烧得厉害,您知道,他可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只好叫我们来操心!”

  “当然,当然了,但拿破仑只听大哥的话,我只能尽我所能啦。”

 

 

  “可露丽!早上好,姐姐。你已经起来了吗?”

  “当然,我的慕斯小甜心。”可露丽·V·约翰逊一把将小小只的慕斯捞进怀里,亲热地吻她的脸颊,同慕斯如出一辙的姜黄色细尾快乐乱摇,“亲爱的慕斯,今天你可怜的姐姐能够吃到一碗甜点大师亲手制作的桃胶玫瑰奶吗?”

  “当然啦,可露丽。”慕斯被夸得脸红,身后两条细长的尾巴愉快地甩了甩,“山姆怀斯爷爷说,拿破仑有点儿着凉,这会儿肯定还在赖床呢,如果不叫他,他可以一直睡到今天下午。”

  “那家伙昨晚回来的时候脸红得要命,还不肯喝姜汁麦酒——那玩意儿不就辣了点儿,至于像喝毒药似的不情愿吗?还好我给他硬灌下去了。你等等,甜心,等我盘个头发,咱们一起把他从被窝里抓出来!”

 

  于是几分钟后,拿破仑·L·约翰逊的房间惨遭姐姐妹妹破门而入。

  “拿——破——仑——”

  毫无动静。

  “拿破仑!你今天份的甜食没了!”

  “唔……什么……?”

  拿破仑迷迷糊糊地被他的姐妹从被子里扒了出来,祖母绿的漂亮眼睛湿漉漉地掩在纤长的睫毛底下,脸上是苍白的,颊边却又红又烫,姜黄猫耳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单薄的腹部清晰地发出一阵饥饿的空响。慕斯担忧地叫道:“哥哥!你是不是昨天又没有好好吃晚饭?药吃了吗?”

  “显而易见他没有。”可露丽捏了捏弟弟烧得潮红的脸,又试了一下他滚烫的额头,恨铁不成钢:“他满心眼里就剩下他的研究啦!哪还愿意稍微照看一下自己可怜多病的身体?”

  可露丽在弟弟常年准备齐全的床头柜里找药,慕斯则默契地走出房门,吩咐佣人倒杯热水来,她提着长长的丝绸裙摆下楼,对老管家说:“哥哥看起来情况不太好,他起不来床,不能自己洗漱,山姆怀斯爷爷,也许得麻烦你给他来一份病号待遇。”

  “当然。”老管家麻利地将事情吩咐下去,随后转头对他家小主人说:“交给我吧,小姐。尽管拿破仑少爷不得不卧床休息,但您和可露丽小姐可不能因此疏忽自己的健康,我去请可露丽小姐下来,请您先用早餐。”

  慕斯担忧地看了楼上一眼,去厨房熬了一碗可露丽想喝的桃胶玫瑰奶,才在餐桌边上坐下。

  “唉,只有大哥能让拿破仑乖乖休息。”慕斯在餐桌边嘟哝,她眼角瞥见一抹红色,便抬起头:“可露丽!拿破仑怎么样了?”

  “烧糊涂了。”可露丽正抬手重新盘卷她漂亮的咖啡色大波浪长发,咬牙切齿,“还把我认成了蒙布朗,粘人得要命,我一走就一幅要哭的表情,把我的头发都抓散了——究竟是我像男的还是蒙布朗像女的?”

  “你们是双胞胎嘛。”慕斯轻声说,“来吃点东西吧,可露丽。唉,拿破仑也就只听大哥的话,我们应该叫大哥劝劝他。”

  “但蒙布朗自己也是个工作狂。依我看,勃朗·D·约翰逊先生已经把他的办公室当了家。”可露丽一身红睡裙翩然入座,翻了个优雅的白眼,“我想,明年他生日的时候,我干脆在卡姆登市政厅附近买下一套精装房送他好了,搭上一张好床垫,至少能让他睡个好觉。”


  “说起来,伦蒂尼姆的社交季快步入尾声,欧培拉也该回来了。”慕斯说,“不知道她这次去哥伦比亚又会带什么回来。”

  “不管是什么,不要再带回一箱子施法媒介就好。不过甜心,你真的不想学一学源石技艺吗?”可露丽将热腾腾的桃胶玫瑰奶吹凉,抬眼问她的小妹妹,“你是有天分的,亲爱的。”

  “没有必要,我们有欧培拉了,况且,我的天分也并不高呀。”慕斯轻快地说,“再说了,如果我去学习源石技艺,你们可就吃不到我的手艺啦。”

  “唔,这的确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可露丽啜着玫瑰奶表示赞同,“我不能想象没有慕斯小甜心的日子!”

  接着,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啊——好累,真不想上班啊——”

  “但可露丽的工作很重要,如果你不去,公司就要乱套了。”

  “如果离了我就乱套,那我算白养他们了。”可露丽撇嘴,与小妹妹如出一辙的新绿色眼睛弯弯地对着她,“甜心,我想吃柠檬重芝士蛋糕。”

  “今晚可露丽回家吗?”

  “嗯,我上午要去巴黎谈个项目,然后有饭局,然后下午要视察约克郡的分部……”可露丽想了想,“大概在十一点左右回到家?甜心,你睡前给我留一块重芝士在保鲜柜里吧,我自己拿出来吃。”

  “好呀。”慕斯眉眼弯弯,“等会儿我得问问拿破仑想吃什么……如果他清醒的话。”

  她吃掉了盘子里的熏肉,然后在一张可丽饼上涂抹奶油,撒上蓝莓和切开的草莓,再撒上些巧克力碎和糖霜,最后加入一点漂亮的柠檬薄荷叶*。

  把饼皮卷起来,包好,然后——嗷呜。

  甜蜜的奶油裹挟着蓝莓与草莓的微酸与清甜迅速攻占味蕾,酥软金黄的饼皮香气四溢,黄油的香味填充了整个鼻腔,香醇的巧克力碎在舌尖融化,可可的醇厚涩意蒸腾起来,柠檬薄荷带来的微皂感与清爽柠檬酸慢悠悠地清洗了所有甜腻,只留余香久久徘徊。


  “唔,这个巧克力……啊!怎么用成了百分之九十纯度的巧克力!”慕斯单独尝了一颗巧克力碎,微微皱眉:“这个不适合搭配可丽饼,也太浪费了。”

  “嗯?我尝尝。”可露丽就着慕斯的手吃了颗巧克力碎,挑眉,“的确太苦了,对于甜可丽饼来说——刚刚是谁切的巧克力?”她理所当然地转向老管家,“山姆怀斯,把他们都叫过来。”

  “应该是不小心搞错了,下次注意一点就可以了。”慕斯连忙说,“可露丽,不用这么大张旗鼓的。”

  “这不一样,甜心。做错了就要罚,否则他们就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次还敢。”可露丽优雅地将银勺上的一小块桃胶送进嘴里,擦了擦漂亮的红唇,转头看向女佣们,“谁切的巧克力?”

  女佣们你看我我看你,片刻后,一个新来的女佣抖抖索索地开口:“是、是我……”

  “你知道这板巧克力的价格吗?”

  女佣抖抖索索地摇头。

  “你知道你应该拿的巧克力的价格吗?”

  女佣战战兢兢地摇头。

  按照可露丽的作风,这昂贵的巧克力差价大概会直接扣在女佣的工钱里。


  但慕斯觉得这太不对了。

  她在甜点店里工作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她知道对一个工薪阶层而言,这会带来怎样的伤害——她的工资差点被扣得精光——这伤害不仅是经济上的,还有人际关系上的……她店里的chef常常还因为她上次顺手清洗了巧克力厨房区而对她发火,无时无刻不挖苦嘲弄她——巧克力可见不得一滴水!

  当然——在她不小心被玫兰莎小姐暴露身份以前。

  一时间,慕斯几乎将自己代入那可怜的女佣了。她能够感同身受,她不希望有人就因为这点小事受罚,所以她必须做点什么——艾雅法拉和博士说得对,她不该什么都不说——她以前总是什么都不说!


  “姐姐!”慕斯尖锐地打断她,“不要为难她了!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而已——我们也不缺买巧克力的钱!”

  甜点师小姐看起来有些情绪过激。一般而言,慕斯也不是那种会打断她、和她唱反调的类型。

  可露丽惊讶地看了她一眼。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可露丽说,她严厉地看向女佣,“记住,你没有受到惩罚的唯一原因是慕斯帮你求了请,约翰逊并不缺少忠诚而聪明的仆人。”

  “是……是的,感谢慕斯小姐!”

  慕斯低着头,恹恹地应了一声。

  可露丽朝仆人们扬了扬下巴。他们很快就散去,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慕斯垂着脑袋,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柠檬薄荷叶子。

  可露丽看着突然情绪低落的小妹妹着急。

  “好啦,蜜糖,不要闷闷不乐的。”可露丽小心翼翼地说,“你看,我没有生气,还是说你在生我的气?姐姐错了,是姐姐错了,笑一笑,好不好?”

  “……”

  “甜心,你快把我的心给弄碎了。”

  “……我不是在生你的气,可露丽。”

 

 

  慕斯沮丧地发现她很讨厌这样的事——不分青红皂白的责骂、过度的惩罚、不留情面的敲打——而这一切最后仅仅只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教训”,好维持和巩固上位者的权威罢了。

  而可露丽是一个典型的上位者,她习惯了发号施令,也习惯了运用手腕驾驭下属、训练他们的忠诚。

  慕斯发现自己甚至痛恨这个。

  但她明明知道她和其他人、和那些女佣完全是不一样的。

  她不是一个靠打工维持生活的工薪阶层,她是约翰逊家的小女儿,是可露丽最疼爱的小妹妹。哪怕看在兄姐的面子上,社交场上的名媛千金们都得客客气气地同她交换姓名,称呼她“尊敬的艾丽卡·约翰逊小姐”——哪怕她毕业后只是去自家的蛋糕店里当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实习甜点师。


  她看起来没有任何打抱不平的立场。

  但事情不是这样算的——

 


  有的时候,慕斯会感到一种令胸膛发堵的窒闷。

  夜深人静之时,她窝在柔软的公主床上,那张大大的微微下陷的、专为菲林设计的猫窝公主床里头堆满了可爱的玩偶,它们都是用真正的兔毛或羊毛做的,玩偶的眼睛是漂亮的宝石,娃衣上镶着闪亮亮的碎钻——她其实早就不是喜欢这种华丽风格的年纪了,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却总觉得她长不大似的给她买,从来不听她的意见——

  可是这也不能怪他们啊。慕斯难过地想,他们只是爱我,我怎么能这样毫无道理地责怪他们呢?毕竟、毕竟……我以前一直都对他们说“我很喜欢”啊!

  我要怎么说出“我不喜欢”呢?

  博士说得对……我不够勇敢……

  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件非常、非常难以启齿的事情,我说不出来……

  今天这件事,是她第一次对兄姐说“不”。


  约翰逊家有五个孩子,除了慕斯以外,每一个都拥有比父母更光明的前途和未来。曾同他们齐头并进的玫兰莎家族却人才凋零,已经不再能和前途无量的约翰逊家相提并论了。

  有的时候,只是很少、很少的时候……她会感到一种难言的嫉妒。

  她嫉妒成熟稳重的蒙布朗,嫉妒热烈张扬的可露丽,嫉妒聪明绝顶的拿破仑,嫉妒天才孤僻的欧培拉——她嫉妒他们。从非常、非常年幼时就嫉妒。他们出入光鲜亮丽的场合,他们可以是“拉姆登市长与国会议员勃朗”、“约翰逊集团总裁蕾齐娅”、“矿石病专家拿破仑”和“天才术师欧妮”,而她却只能是“我的女儿/小妹妹艾丽卡”!

  可这想法是错的,她没有嫉妒的资格。她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学不会,哪怕只是跟人打交道、在社交场上当一位规规矩矩的伦蒂尼姆名媛淑女这样的事都令她感到吃力……她注定是只能站在原地仰望他们背影的。

  她不应该觉得不公平……因为她真的拥有一个非常、非常幸福的家。

  她的哥哥姐姐爱护她,并不介意慕斯只是一个平凡的甜点师,也不介意她几乎什么都不会。他们叫她“甜心”、“蜜糖”、“慕斯小宝贝”,几乎无底线地宠溺着她。


  慕斯讨厌会嫉妒的自己!我怎么能这样想——这明明只是我自己的问题啊!我平庸得不像约翰逊家的女儿,我怎么能嫉妒聪明能干的哥哥姐姐呢?他们对我那么好……我爱他们。


  她知道,她只是无法让自己完全不去想。

  心理医生说她自我表达缺失……这毫不奇怪,毕竟她的自我暗淡又渺小,像一粒卑微的砂砾,在星辰般耀眼的哥哥姐姐当中根本不值一提,她怎么能任性又自私地只顾着自己呢?她的任性会令家人迁就她、为了她耽误更重要的事……可露丽曾为了照顾生病的她而放弃了一单龙门的重要合同,将唾手可得的功劳白白拱手让人。这让她感到沉重……负疚感沉甸甸地压着她。

  那些爱也是。


  问题就在于……他们太爱她了。


  “慕斯小甜心比龙门币和英镑更重要。”可露丽握着她的手说,“不要有压力,蜜糖,你完全值得。”

  她慌乱地摇头,干哑的嗓子却说不出话。

  ——我不值得的,可露丽,不值得的。

  ——我这个人毫无亮点,总是搞砸一切,除了甜点我什么都做不好,我能获得你们的爱只是因为我幸运地出生在这个家

  慕斯不觉得自己值得这样的爱。

  ——弱小、无能、嫉妒、普通又平凡的自己,不值得这样的爱。

 

 

  “嗯……不是生我的气,那你是在生拿破仑的气咯?甜心,我们打个商量,拿破仑今天的点心我帮他吃掉好了,反正他也生了病……”

  “……不可以这样啦,可露丽。”慕斯无奈地说。

  她仍然低落着,勉强对她的姐姐挤出一个笑脸。

  可露丽对着她的小妹妹发愁片刻,随后叫管家拿来一只漂亮的糖罐。

  “来,蜜糖,张嘴。”

  “唔……喵?——喵!”


  一颗柠檬薄荷与猫薄荷做的硬糖。

  可露丽立刻把糖罐盖上了——好几个在旁打扫的菲林女佣都忍不住朝餐桌方向看,如果吃一颗这玩意儿,她们可能就不想工作了。

  慕斯含着糖,一脸梦幻地捧着脸,两条漂亮的尾巴愉快地在身后甩啊甩,一会儿来回绕圈,一会儿缠起来,甚至互相打结。

  “好吃吗,甜心?”

  “喵!”

  可露丽慈爱地伸手摸了摸慕斯的脑袋,慕斯热情地把脑袋往姐姐的掌心里蹭,蹭得可露丽都忍不住笑,“哎呀,心情不好就吃糖,蒙布朗这招可真管用,这糖回头得多要点儿,午休的时候吃一颗也挺好的……”

  可露丽慢悠悠吃完早餐。慕斯吃糖的表现算得上乖巧,像醉酒似的。蒙布朗就不一样了,直接变成暴躁拆家狂,看着文件发脾气,办公桌都给掀了,所有下属都给他狗血淋头事无巨细挑刺骂了一顿,连最心腹的秘书也未能幸免。她自己吃了就觉得懒洋洋的,整个人没骨头似的一动也不想动。这种东西对于不同个体的效果不完全相同,但对舒缓心情有显著功效。

  最难能可贵的是,经过改良的配方能让菲林在享受猫薄荷带来的愉悦的同时保持本身的神智——尽管心情变好,情绪更不容易控制,甚至可能出现轻微幻觉,但他们本身是清醒的,遇到危险也能及时反应过来。相对于直接吸猫薄荷吸到嗨,这样经过处理和改良的糖果显然更安全——要知道,在伦蒂尼姆混乱的东区甚至有人把猫薄荷当菲林迷女干药来用——无论如何,等这些糖果上市,维多利亚的菲林终于可以安心吸猫薄荷,而不用担心自己做出些什么丑事或在药效期间遇到危险了!

  这是一项对菲林而言无比伟大的划时代发明!想告白却不好意思?吃颗糖再去!被人甩了失恋?吃颗糖找下一个!夫妻生活缺乏激情?吃颗糖……咳。

  这玩意儿面世的时候,好几家都盯着它想搞垄断,可惜制作者本人厌恶一切资本,直接把配方公开了……各方资本只好各自老老实实地拿着原配方搞创新——柠檬薄荷味的糖就是他们家的新品。可露丽觉得这是慕斯会喜欢的口味。

  她知道慕斯在偷偷地看心理医生。

  蒙布朗也知道。

  在他们刚得知这种东西的时候,就立刻想到了他们亲爱的小妹妹。这糖果完全没有副作用,也不会成瘾,药效大概也就十几分钟,给慕斯随身带着应急最好不过了——在她情绪低落的时候,在她自怨自艾的时候。他们都知道的。

  不过……哎呀,这样的小慕斯真的好乖啊。可露丽没忍住又撸了一把小妹妹的脑袋,看着小妹妹满脸笑容,自己也开始幸福地冒泡泡。

  十分钟后,慕斯晃晃脑袋,眼睛弯弯地看着她,“可露丽,那是什么呀?”

  “柠檬薄荷糖。”可露丽把一整罐都塞给她,“这个给你,吃完了再找姐姐要,姐姐保证你能吃到全部最新口味。”

  “欸,我可以收下吗?这个市面上好像还没有……”不会泄露商机什么的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可不要好心送出去,这东西只对菲林有用,成本也不低。”可露丽说,“上市也就是这几星期的事情了,目前我们在研制猫薄荷奶糖,你一定会喜欢的。”

  慕斯把糖罐翻过来,看了一眼配料表和包装统一打上的价格标签,差点被吓得炸毛。

  ——五十英镑一罐???

  她不知道的是,这已经是赚不了多少利润的极低价了——托公开配方的福。否则,这玩意儿将会是最低几百英镑一小罐的真正的奢侈品。

  她抱着糖罐,到自己的衣帽间里换衣服,把这糖罐塞进包里,珍惜地揣着走。

  她打开通讯器。

  “喂?银灰先生,请问博士起床了吗?我们的歌剧票是下午十三点……珍妮在你旁边吗?”

  “那个,我马上就出发了!我给大家带了栗子派!”

  “……不见不散哦!”

 

 

 

 

  可是。

  那一天,慕斯发现自己唯一能称道的漂亮的双手异化的那一天。

  她往嘴里塞了一颗又一颗糖。

  什么用都没有。

  她克制不住挠东西的冲动,洁白的床帐被挠成烂掉的纱,床垫抓破了,床头柜也没能幸免,哥哥姐姐送的玩偶成了她缓解痒意的抓板,昂贵的宝石眼睛同棉絮撒了一地,一只只开膛破肚地躺在羊绒地毯上。

  不——

  不不不不不——

  甜点师小姐嘴里塞满糖果,眼泪却止不住地夺眶而出。

  她不能再待在家里,这里不能再是她的家。她成了感染者、传染源,她会传染给哥哥姐姐,传染给管家爷爷,哪怕她知道那概率很小,但她止不住地害怕——

  她现在完全是一个累赘了。

  她不能——不能再拖累被血缘捆绑而爱她的家人——她从前不值得,现在更是如此——

 

  累赘应该有累赘的觉悟。

 

  她哭着吃掉嘴里的糖,把剩下的糖果珍惜地包好。托这些糖果的福,她没有崩溃。她表现得令她自己也难以置信地平静。她伸手给自己擦眼泪。

  慕斯没有带走什么,只穿了一身常穿的洋装,肩上挎一只蓝色挎包——她常用的那只,里面装着她在瓦莱丽当甜点师赚来的钱和几乎空了的糖罐。她戴上手套,看起来只是要出门散散步。

  “山姆怀斯爷爷。”慕斯出门前,对同往常一样笑眯眯询问晚餐清单的老管家说:“您来决定吧。”

  偶尔,慕斯小姐也有想偷懒的时候。老管家见怪不怪,于是颔首:“您喜欢马赛鱼汤,那么今晚……”

  慕斯笑眯眯地听他说完了晚餐设想,然后说:“听起来美味极了。”

  然后她说:“那么,再见啦。”

  “晚上见,小姐。”

  “……山姆怀斯爷爷。”

  “小姐?”

  “我能不能……拥抱你一下?”

  “当然可以,小姐。”

  老管家慈爱又困惑地蹲下来,给他自小照料的小主人一个拥抱。

  “谢谢您,山姆怀斯爷爷。”慕斯强忍着泪意,语气平淡地说:“晚餐菜单就交给您了。”

  “不负所托。”老管家直觉意识到有什么不太对劲,他试探着说:“晚上见,小姐?”

  慕斯松开他,仍是笑眯眯的模样,她走出几步,回头朝他挥挥手,看起来同往常没什么区别。

  她慢悠悠地,走过了远处大道的拐角,消失在老管家的视野之中。

  春日料峭寒风低低刮过屋檐枝梢。

 

 

  这天晚上,马赛鱼汤热了又热,家中人来了又去,老管家山姆怀斯却再也没有见过他的小主人慕斯。



————————

*1 兄姐名:蒙布朗可露丽拿破仑蛋糕欧培拉(蒙布朗栗子塔,现在也有很多创新蒙布朗,可露丽是一种香草朗姆味的糕点,拿破仑蛋糕也叫千层酥【拉狗:?】,欧培拉就是戏剧这个词的音译,因为这种蛋糕像戏剧舞台)

慕斯本身也是法式甜点(法国人花样真多)

别问我爹妈哪去了,爹妈名字法式甜点只剩马卡龙和可丽饼了马卡龙马天龙我写不下手太出戏了(),总不能叫马赛鱼羹或者红酒焗蜗牛(x)

 2 山姆怀斯,此名致敬魔戒的山姆怀斯,他真的是个超好的仆从,我求他和佛罗多原地结婚呜呜呜

 3 柠檬薄荷猫薄荷是不一样的,猫薄荷它甚至不是一种薄荷()

另:柠檬薄荷它真的好香,做冰沙真的好嚯


姜汁麦酒——姜汁可乐意会一下民间偏方


私设:慕斯家取甜点昵称是传统,但除了昵称他们还有大名,同朋友介绍自己的时候一般介绍昵称,毕竟大名惹眼()

说是四个兄姐结果出场的其实只有两个()

我知道这篇结构奇怪叙事奇怪人物ooc还有点剧透了,我自闭一会儿……

猫薄荷糖引入正文(因为正文不想花篇幅解释这个开车糖快乐糖所以塞给慕斯猫猫了……慕斯猫猫我对不起你呜呜呜)

除了博士和银灰,这里面还有一对本人脑补得极其快乐的猜猜是谁:)

我脑完了这个相亲相爱的家庭,然后疯狂想延伸……醒醒你在写同人不是原创为什么着墨这么多原创人物啊【我锤我自己】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