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博♂】伦蒂尼姆之眼:第九幕

第九幕:侦探小姐与葛罗莉亚

 

ooc预警

私设如山

cp银博不逆不拆

警告:外出求学银灰x不正常博士

年轻人就是博士

前篇走这:序幕   第一幕   第二幕   圣诞番外(上)   圣诞番外(下)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第六幕   第七幕   第八幕

后文走这:第十幕   第十一幕   第十二幕   第十三幕   第十四幕   第十五幕   第十六幕   慕斯番外   第十七幕   第十八幕   第十九幕   第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第二十二幕   第二十三幕   第二十四幕   第二十五幕   第二十六幕   第二十七幕   第二十八幕   第二十九幕   第三十幕   卡兹戴尔兄妹番外   第三十一幕


梅(就是那个四星减速狙皇家侦探)出场,夜魔出场,大篇幅格拉尼、梅与夜魔描写

惊!博士众目睽睽之下非礼某雪豹菲林,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可以就开始

————————



  格拉尼从没想过她会在伦蒂尼姆遇上博士。

  这位罗德岛的影子领导人眼睛几乎瞎了,在她看见他的时候,他一个人茫然地站在路边上,没有拐杖,没有任何能辅助走路的东西,就那么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往前走。

  在上前提供帮助以前,她绝对不会想到,这位可怜的先生会是‘那个博士’。

  “他和阿米娅与凯尔希一样神奇。*”Ace说。

  格拉尼站在与朋友寒暄的博士身后,看着透过礼堂花窗高高照入室内的阳光发呆。

  现在我信了。格拉尼想,博士就像阿米娅和凯尔希一样神奇。

 

 

  “这位骑警小姐!”一个稚气十足的声音冲她喊。

  格拉尼回过神来,看见一个瘦瘦小小的黎博利女孩子站在她身前。那个黎博利女孩穿着学院风的休闲衬衣、羊毛背心和百褶裤裙,浅紫色的头发编成两条短短的辫子垂在肩头,她脑袋上顶着一撮翘起的呆毛,脸颊圆鼓鼓,鼻梁上架着一副梅红色半框眼镜,看起来像个冒冒失失的学生妹。*

  见她回神,那个黎博利女孩从口袋里掏出证件,气势十足地怼到她面前,大声说:“苏格兰场见习侦探梅!掏出你的证件!*”

  等等,不是学生?见习侦探?

  “我是骑警格拉尼,你有什么事吗?”格拉尼从口袋里找出自己的骑警证件,摊给这位见习侦探看。

  “欸——你为什么会有证件!”见习侦探小姐大吃一惊,“不对不对,难道我又抓错人了?”

  格拉尼:“?”

  “不可能不可能,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你呀!这个证件——”梅将格拉尼的骑警证一把抓到手里仔仔细细翻来覆去地看,“是——是真的?欸?!!!”

  “我前段时间有点事,不在伦蒂尼姆,如果你是不久前才加入苏格兰场的,可能没见过我。”格拉尼好脾气地解释,“你可以问问你认识的骑警,我不是假冒的。”

  “等等,格拉尼……我好像见过你的名字!”冒冒失失的黎博利侦探小姐托着下巴冥思苦想,然后,不敢置信地,她睁大了绿松石色的眼睛。

  “——表彰大厅!*你是那个锦旗挂了一面墙的骑警格拉尼!”

  “啊哈哈哈也没那么夸张啦……”

  “那——”见习侦探小姐颤抖着说,“那么,杀死了葛罗莉亚*的朋友的凶手——还在校园里流窜!”

  “什么?你是说有杀人犯在学校里?等等——”

  梅火急火燎地把骑警证往格拉尼手里一塞,就火烧屁股似的往外狂奔。

  格拉尼急匆匆地同博士说了一声,给他塞了一张自己的名片,追着见习侦探小姐就跑出去了。

 

 

 

  “实话说,老朋友。刚才的演讲可真不像你的风格。”弗兰克教授摩挲着下巴上精心修剪的胡子,咂咂嘴,“我以为你会说,历史是一个电车难题*,不是撞死一个,就是撞死五个……之类的。你五年前不是这么说的来着?”

  “对,这话我说过。这当然不是我的风格。”博士耸肩,“这是罗德岛的风格,我可是在给罗德岛打招聘广告,怎么能瞎说。”

 

 

  他当然是为了打广告。罗德岛一直都很缺人手,小兔子会高兴的吧?

  最后一次见面时,年幼的罗德岛公开领导人站在他面前,目光炯炯,坚定而又坚决。

  ——我知道您在说什么,我知道——伤害他们,然后才能救更多人,我知道。您只是……您只是习惯了做出“杀死一个人来拯救五个人”的选择。

  ——但我不是您,博士。我不会转动扳手,也不会把一个无辜的人推下桥去,我要在电车驶过之前救下他们。

  ——如果那一切发生得太快,我就自己跳到铁轨上,阻止它继续前进。

  ——我是罗德岛的公开领导人,我决不允许罗德岛沾上无辜之人的血。无论是感染者,还是普通人。

  阿米娅已经远远地、远远地把他甩在身后了。

  这颗大脑除了蒙骗自己以外一无是处。

 

 

  “我就说嘛,你是我见过的最果断选择把胖子推下去的家伙。”约翰说,“我还记得你是个飞天面条教*教徒——‘我甚至开始怀疑智能设计论是否真的具有其合理性’?”

  “飞天面条怪物不在乎。”

  “飞天面条怪物不在乎……好吧。”约翰老头翻了个白眼,“说到底,你是就来以矿石病科普讲座的名义给罗德岛招揽人才,然后我还得给你出场费,是这样吧?”

  “是你们学校财务给出场费,哪能让老朋友自掏腰包?”博士摆手,“而且我也讲了很多……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干货。不管怎么说,你们稳赚不赔。”

  “那你明天后天还有空不?”

  “有吧。我是来休假的。”

  “休假?你居然会休假?”约翰老头惊愕地问。

  “休假嘛,没什么好奇怪的,回头让我学生带你游玩伦蒂尼姆,你保证会喜欢这座城市的。不过明天后天,是学生们的学术成果展示。你来给点意见?指导指导?”弗兰克教授笑眯眯地揽过博士肩头,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肩,“约翰的学生在明天下午,我的学生在后天上午。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知道了,我记着了,我就专程来夸两句,是吧?”博士好笑地说,“如果他们展示的东西真的挺不错,我会夸两句的。但如果他们做出了一堆垃圾,那也别指望我口下留情。”

  “那还帮我们清理门户了,省事。”弗兰克教授很有信心,“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成问题。约翰说你这眼睛明天就能见光,按时滴眼药水,好好睡觉就行。但以防万一,你先认一认声音。这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恩希欧迪斯,来跟博士打个招呼。”

  银灰从始至终都没有出声,他安静地看着博士同他的老朋友闲聊,语气中尽是亲近熟稔。

  直到导师向博士介绍他,银灰才开口:“你好,我是SilverAsh。”

  他故意只报了姓氏,像他们在警车上互通姓名时那样。

  银灰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好奇,他会怎么做?装作什么也不知道,装作他们没有见过?还是……

 

  “银——灰——!”年轻人的声音上扬得变了调,他兴奋地朝声源方向扑去,也不管到底找对方向没有、会不会摔跤,“——我找到你了!”

 

  空气突然十分安静。

  银灰没想到年轻人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这么扑过来,还趁着他下意识抬手去扶的动作直接抱住了他的腰。

  ……这个场景好像早上才发生过一次。

  弗兰克古怪的目光在自家学生和老友身上来回打量。

  “你们……认识?”

  “当然!”如果年轻人有尾巴,这会儿估计就快乐地摇起来了,他紧抱着银灰的腰不撒手,语调是高昂的兴奋,“我们住在一起!”

  银灰瞪着他新增的腰部挂件,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老师!你听我解释——”

  两个老头看看年轻人,又看看银灰,有志一同地露出一个“果不其然”的表情。

  年轻人这回成功地抱着谢拉格大雪豹精瘦的腰抓住了那条焦躁乱晃的大尾巴,埋在银灰厚实的胸肌前陶醉地上手顺毛。

  雪豹油光水滑的长尾摸起来非常顺滑,绒毛长而茂密,还软乎乎的,抓上去就是一手绵软顺滑的温热绒毛,带着雪豹的体温,手感好得要命。

  ——死!而!无!憾!

 

 

 

  “呼——呼——是这里!”侦探小姐撑着膝盖,气喘吁吁,“——葛罗莉亚!”

  “等等——”骑警小姐在身后毫不费力地跟了上来,“梅小姐——请问杀人犯——”

  “肯定还在学校里!”黎博利侦探尖锐地说,“凶手很可能是女孩子或者瘦小的男孩,死者脖子上的手印很小,但是淤青很深,所以凶手的力气很大,身高大概155cm……”

  “我是想问,既然有杀人犯,为什么不通知苏格兰场增派警力支援,至少能通过官方途径介入学校广播台让学生们注意保护自己。”格拉尼对处理这种事显然有些经验,“你说到死者……既然有死者,苏格兰场完全可以立案。他们开车到这里甚至不用二十分钟。”

  “这、这我当然知道!”梅绝对不会承认她沉迷破案而忘了这回事的,“但我……我……没带通讯器!”

  “……呼。那用我的。”格拉尼单手叉腰,不费吹灰之力地将拔腿要往楼上跑的瘦瘦小小的侦探小姐拎了回来,“不要乱跑,你一个女孩子太危险啦。”

  “你也是女孩子!”

  “可我是骑警啊,骑警的职责就是保护大家。”格拉尼说,她接通了警用通讯器,“这里是骑警队05号*,在维多利亚帝国理工学院发现尸体,位置在……”

  梅立刻说:“3号实验楼303号房间*,死者是一名女性,大约20岁,是这里的学生。”

  “3号实验楼303号房间,死者为女性,20岁左右。现在凶手极有可能仍在校园内,给其他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请求即刻立案并派警力支援。”

  “收到。请尽量保护现场。”苏格兰场的联络员回复道。

  “现在带我去现场,梅小姐。等重案组的人过来会同你进行交接。”格拉尼不容置喙地说:“现在情况很危险,作为现场的发现人之一,你必须保护好自己,好吗?另外,死者的朋友……那位葛罗莉亚小姐也在楼上吗?”

  “当然!我让她哪儿都别去。”侦探小姐说。她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儿……心虚。

  “那我们快去,梅小姐能先给我讲讲案情吗?”

  “……哦。”

 

  原本,格拉尼以为梅的心虚是因为她可能破坏了现场——一个初出茅庐的见习侦探,在凶案现场不小心留下自己的痕迹是很正常的。但格拉尼到了303号房间,看见地上的尸体时,发现现场被保存得非常完好,她还在楼道的垃圾桶里看见了一双一次性鞋套。

  一双崭新的一次性鞋套被递到面前。

  “穿上!不要破坏现场!”侦探小姐把鞋套塞进她手里,又从包里取出一双鞋套,严肃地说。

  “谢谢!”格拉尼惊叹,“梅小姐真的很专业啊。”

  “那当然了!我的目标可是成为维多利亚皇家侦探*!”

  真好啊。格拉尼想。不过……等等,维多利亚有皇家侦探这种职务吗?她入职时好像没背过这个职务的证件样式?

  可能是侦探们私下里的荣誉称号吧……为什么骑警内部没有这种称号呢?格拉尼小姐淳朴地想。比如皇家骑警?听上去真的很帅!

 

 

  “你……你们好……”缩在房间角落的菲林小姐葛罗莉亚结结巴巴地说,“是、是梅小姐……吗?”

  “你好,维多利亚现役骑警,我是格拉尼。小姐,请不要害怕。”

  “可是……尸、尸体……好可怕!”

  “你是葛罗莉亚小姐吗?”格拉尼耐心地问。她的声音给人一种可靠的力量,缩在阳光照不到的黑暗角落里的葛罗莉亚不由自主地往格拉尼的方向微微倾身。

  “是……是的……”

  “葛罗莉亚小姐,我在这里。”格拉尼蹲下来,试着对角落里跪坐的、看上去被吓得要命的菲林小姐伸出手,“不用怕,我会保护你的。”

  “你、你真的……是骑警吗?”

  葛罗莉亚小姐细声细气地问。她脚上也套着一次性鞋套,显然是某个黎博利侦探离开前给她套上的。她看起来真的被吓坏了。

  “当然。这是我的证件。”格拉尼轻车熟路地出示了自己的骑警证,“苏格兰场正在赶来的路上,不用害怕,葛罗莉亚小姐,请跟我来。”

  “可是……可是梅叫我不要离开这个房间。”葛罗莉亚的目光一触及那具尸体,就立刻恐惧地收回目光,她真的非常、非常害怕。

  梅心虚地咳了一声,“葛罗莉亚,我在这里。”

  格拉尼知道她为什么心虚了——把一个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小姑娘和她朋友的尸体放在同一个房间里?这显然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大概是因为梅认为凶手可能也在这栋楼里,为了保护葛罗丽亚的安全不得已为之……但现在没事了。格拉尼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自信的。

  “葛罗莉亚小姐。”格拉尼尽可能柔声说,“没关系的,来,抓住我的手。”

  葛罗莉亚犹犹豫豫地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年轻的骑警小姐包覆着制式手套的手掌里。

  “好。”

  那只可靠有力的手掌牢牢握着她的。

  “我抓住你了*,葛罗莉亚,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不要怕,我抓着你呢,没关系的,我和梅小姐都在这里。”格拉尼将葛罗莉亚从地上拉起来,扶着她,绕过尸体走向门口,“我抓住你了,葛罗莉亚,不要怕,我在这儿呢。”

  “嗯……好、好的……”

  没有人看见——在离开房间的刹那,葛罗莉亚回头看向尸体的异色双瞳里,闪过一丝诡异的亮光。



————————

*1 主线6-2作战前剧情:

煌:听你们说了那么多回,这个博士真有那么神奇吗?

Ace:和阿米娅与凯尔希一样神奇。

(Ace大哥——呜哇大哥……

 2 梅资料档案一:看起来总是冒冒失失的探员小姐。 虽然确实拥有一定的侦探素养,在侦查、追踪、反追踪、线索分析等领域也都接受过专业训练,却无论如何都总能给人一种不可靠感,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天赋。 不过,虽然平时总会出些小问题,但在关键时刻梅小姐还是会展现出她作为侦探值得信赖的一面。(因为真的太冷了干脆把她的简介po上来)

 3 梅部署二语音:掏出你们的证件!

 4 苏格兰场表彰大厅,私设是开放给外人参观的。格拉尼的档案显示,她收到过很多表扬信,就私设一下不止有写信的还有送锦旗的(醒醒锦旗明明是我国传统和大不列颠有什么关系)

 5 葛罗莉亚,夜魔的原名是瑞贝尔·帕斯贝莱蒂·葛罗莉亚,正式任职前是高校学生……原谅我对干员学校的简单乱炖,但我让她到帝国理工学医了(。)是异色瞳。

 6 电车难题,在选择推下胖子救五个人和不推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了把胖子推下去,这才是博士自己的价值观(没错演讲所传达的价值和他自己的价值观并不完全吻合)

 7 飞天面条教,有教友吗?

 8 骑警队05号,05来自格拉尼立绘胸口的数字

 9 3号楼303,包含3个3要素,是凶案发生的必要条件,致敬美剧犯罪心理第一季第二集33纵火案(卑微考古;我爱老父亲吉迪恩呜呜呜)

 10 梅干员入职时自称维多利亚皇家侦探,去查她的档案资料三有惊喜(不,是暴露剧情)

 11 我抓住你了是I get you,犯罪心理的摩根太暖了呜呜呜我也想当被他安慰的受害人听他说I get you呜呜呜呜


对夜魔的描写设定来自b站up雨月霜苑的解析(是传送门,这篇解析超长,但是超级详细)

本文也设定夜魔左眼是受到创伤失明而非天生异色瞳

情人节突然探案(探头挨打)

水一水就过去了,自己在家抱自己()

今天对自己好一点,因为大家都在家自闭,点杯外卖奶茶犒劳一下太久没喝奶茶的味蕾呜呜呜(醒醒你前天才喝过(你昨天还煮了热红酒(你甚至还自己吃了半盒费列罗(在?老板借点龙门币?

评论(21)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