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博♂】伦蒂尼姆之眼:第五幕

第五幕:他的家人

 

ooc预警

私设如山

cp银博不逆不拆

警告:外出求学银灰x不正常博士

年轻人就是博士


前篇走这:序幕   第一幕   第二幕   圣诞番外(上)   圣诞番外(下)   第三幕   第四幕

后文走这:第六幕   第七幕   第八幕   第九幕   第十幕   第十一幕   第十二幕   第十三幕   第十四幕   第十五幕   第十六幕   慕斯番外   第十七幕   第十八幕   第十九幕   第二十幕   第二十一幕   第二十二幕   第二十三幕   第二十四幕   第二十五幕   第二十六幕   第二十七幕   第二十八幕   第二十九幕   第三十幕   卡兹戴尔兄妹番外   第三十一幕


大篇幅回忆杀,希瓦艾什家亲情向描写,下拉看小奶豹在线炸毛(x

银灰父母性格私设


可以就开始

————————



  银灰通常起得很早。

  他睡眼惺忪地披着睡袍推开卧室门,几乎完全依靠身体本能地走到浴室进行洗漱。起居室那张被他的书籍笔记和便携电脑占据大半的大木质茶几一角放着茶具,银灰会在进厨房之前把热水壶烧上。

  和大部分独居的青年男性一样,银灰有一个典型的不爱做饭的单身汉的厨房——缺少各类厨具,使用痕迹最多的是烤吐司机和煎锅。

  每天早上,银灰会打开冰箱,拿出食材,用煎锅给自己煎一份超量的培根、一个溏心蛋、一份肉排,加上两片微焦酥软的烤吐司和新鲜生菜,一点烤化了的马苏里拉芝士,再加上一勺罐装的茄汁黄豆*或蛋黄酱,一份简易三明治就这么做好了。然后重复上述步骤。成年菲林一天的热量都可以由早上两份这样夹了超量肉食的三明治提供。

  当然!希瓦艾什少爷的早上当然要吃两份高热量的三文治!他每一块精壮结实的肌肉都需要能量!更何况,在茄汁黄豆和蛋黄酱的艰难抉择之间,他通常选择两个都要——当然啦,银灰本人坚决认为这绝不是主要因素,年轻而且精于锻炼的身体才是。

  等青年菲林端着两份简易三明治走出厨房,热水壶早已咕嘟咕嘟地欢腾起来了。他会从茶叶罐里取出维多利亚特有的早餐茶*——由三种不同品种的红茶茶叶混合而成,给自己冲泡一杯。牛乳和柠檬是没有的,他讨厌柠檬,而且他的童年已经喝够了酥油茶和牛乳的组合,已经不想再喝了。

  通常等他做完这一切,晨间早报就会被送报员塞进詹姆斯街348号门上的收件口里,安安稳稳地落在门垫上。在享用一天的第一餐之前,银灰会先下楼把报纸取上来——他习惯在早餐时读报。

  今天的报纸上刊登了昨日发生在海德公园的感染者袭击案。据说两个犯人皆已伏法,但不幸的是,在昨日的恐怖袭击中,仍有十几人受了伤。在此次事件中,老牌知名香薰品牌玫兰莎的经营者、富饶的玫兰莎家族未成年的大小姐不幸感染了矿石病。这个历史悠久的维多利亚家族恐将失去他们唯一的继承人。社会各界纷纷对不幸的玫兰莎家族与可怜的玫兰莎小姐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同时,对疾病缠身、时日无多的疯狂感染者进行了严厉的谴责与痛斥。

  被挤破的溏心蛋黄渗入了焦黄的吐司,茄汁黄豆自带的番茄酱汁的酸甜感中和了培根和肉排的腻味,平心而论,这份早餐十分不赖——如果他没有连吃几年三明治早餐的话。

  银灰心不在焉地咬着三明治,想起那个被年轻人护在怀里咬着袖子闷声哭泣的菲林小姑娘,她看起来比恩希亚还小,穿着威赛克斯私立中学的校服,背着皮制的制式书包。她才多大?十四岁?十五岁?悲剧就这么突如其来地降临了,打碎了她往后的全部人生。哪怕是十二分乐观的恩希亚,在那样的情况下也不会比她表现得更坚强。

  不不不,如果是恩希亚,应该会一勾爪把袭击她的人砸飞吧。哪轮得到年轻人去救她,反过来还差不多。

  银灰对自己的妹妹信心十足。哪怕他只是在信上得知他的幺妹又征服了哪座山脉,又暴揍了哪些恶人——对于妹妹专程写信来自我夸耀加豪言壮志,当兄长的当然是要照单全收的。

  更何况,和维多利亚的绝大部分菲林比起来,谢拉格的雪豹菲林具有普遍体能上的优势——更强健的体魄、更锐利的视线与更矫健的身手。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狩猎者,他们天生如此。哪怕是从小就不爱打闹喜爱安静的恩雅,在有人惹她的时候也是会拎起砖头厚的典籍砸人的——银灰就被砸过。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秀秀气气文文静静的小恩雅的路数是轻易不爆发,一爆发就往死里打。十来岁的小少年就这么被小他两岁的妹妹用书给砸哭了。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地给他涂药,说:“恩希欧迪斯,现在你知道不能随便打扰妹妹读书了吧?”

  爸爸抱着把他当山爬的小恩希亚对着儿子满头的包哈哈哈笑了半天,在他整只雪豹炸毛前勉强收敛笑意,弯着嘴角戳着他的额头说:“我说我打不过你妈妈,你还不信,现在信了吧?母豹子打起人来可是很凶的。”

  妈妈对此的反应是给了爸爸一个暴栗。小恩雅气鼓鼓地抱着她最爱的经书在一边喝酥油茶,一会儿小心地瞥他一眼,一会儿愧疚地瞥他一眼,一会儿又仿佛在用眼神说“活该”……最后还是攥着小裙摆蹬蹬蹬跑过来对被书脊砸得惨不忍睹的哥哥小小声地道歉了。

  “对不起,哥哥。”小恩雅别别扭扭地说,“我不应该打你的头的,下次我尽量不打脸。”

  小恩希欧迪斯能怎么办?在妹妹暴起打他的时候都全程没有还手——一部分原因是被打懵了没反应过来——的小少年只能在父母戏谑的目光中老老实实地道歉:“我也不该打扰你,还弄坏了你的书,对不起,恩雅。”

  “这就对了嘛。”看着他们主动和好,父亲揉揉他俩的脑袋,双手扶着爬到他脑袋上吐泡泡的小恩希亚,蹲下来平视他们。

  这样的希瓦艾什家主看起来甚至有点滑稽,但他神情严肃认真,让两只雪豹崽子也不由自主地严肃起来,“恩希欧迪斯,你知道恩雅为什么会生气吗?”

  “因为我扯坏了她的书……”小恩希欧迪斯小声说,“还说……恩雅会变成书呆子。”

  希瓦艾什家主夫人看着丈夫教育孩子的温馨画面笑了笑,熟练地、悄无声息地下楼去厨房给他们准备事后安抚点心了。

  “还有呢?”父亲继续问。

  “还说……书没什么好看的……”少年小雪豹绞尽脑汁地回忆他到底祸从口出地说了啥,“打猎比看书有趣多了……”

  “那恩雅对你说了什么?”

  “恩雅说,书很有趣,她很喜欢书……她不想出去打猎。”

  父亲点点头,把试图从头上往下滑的小恩希亚扶稳了,严肃得像在探讨什么家族大事,“然后你就去抢她的书,拽着她从炕上下来,还不小心扯坏了书页?”

  小恩希欧迪斯羞愧地点点头。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小恩雅攥着裙角,委屈地说:“而且读书明明就很有趣。”

  “对……对不起……”小恩希欧迪斯声如蚊呐:“下次不会了……”

  “恩希欧迪斯。”父亲叹了口气,把伸手去抓哥哥耳朵的小恩希亚从肩上抱下来,抱在怀里,“我并不是想让你再次道歉或者感到难堪,抬起头来,看看妹妹……我是说恩雅。嗯?恩希亚!不要揪姐姐的辫子,姐姐会很疼的,乖恩希亚,来……松手……”

  他们手忙脚乱地从小恩希亚的魔爪中拯救了小恩雅的辫子、小恩希欧迪斯的发饰和希瓦艾什家主的耳朵,最后父亲把他的大尾巴往小女儿手里一塞,任她糟蹋去了。

  “爸爸知道你只是想和妹妹一起出去玩。”希瓦艾什家主顶着一个被小女儿爬成鸡窝的脑袋,继续严肃地进行教育:“但是恩雅是你的妹妹,不是你的玩伴。你们是家人,家人之间除了爱,还应当要有尊重。我和恩雅都知道你很爱她,她也很爱你,我们是一家人,但是,恩雅也有她自己想做的事,你应该学会尊重她的爱好。你想想,如果我说打猎很逊,逊毙了,喜欢打猎的人都是莽夫,所以你不许去打猎,恩希欧迪斯,如果我对你这么说,你会不会生气?”

  小恩希欧迪斯用力点头:“打猎明明很好玩!为什么不许我打猎!”

  “所以你想想恩雅听到你的话会有多生气,这次的事情,你尊重妹妹的爱好和意愿了吗?”

  “……没有。”小恩希欧迪斯羞愧地说:“恩雅,你可以原谅我吗?”

  “下次哥哥不会再强拉着我去打猎了吧?”小恩雅鼓着脸,假装生气地说。

  “不会不会,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玩。”小恩希欧迪斯连忙说,“我以后会尊重你的想法,如果你不想打猎,那我就陪你一起看书好了。”

  “噗噗噗嗷。”小恩希亚在旁边喷口水,仿佛在喝倒彩。

  希瓦艾什家主立刻把小女儿的嘴捂上了,被小女儿的犬牙一口啃在自己的虎口上。

  “那……说好了哦!”恩雅勉为其难地对兄长伸出小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说话要算数!”

  两只小雪豹崽子拉了勾。

  老父亲欣慰地又揉了揉他俩的脑袋。

  “下次我看完书就陪哥哥一起打猎。”小恩雅很讲义气地说,“我原谅你啦,哥哥。”

  “那么,接下来是恩雅。”父亲揉揉大女儿的脑袋,“虽然你是因为很生气才打了你哥哥,但是你看,你把你哥都揍成猪头了。”

  “我没有变成猪头!”小恩希欧迪斯抗议。

  “呣……”小恩雅踟躇片刻,“对不起,哥哥,我不应该打脸的。”

  “……恩雅,这不是打脸和不打脸的问题。”父亲扶额,“虽然也有一部分这个问题……”

  “可是我真的很生气。”小恩雅特别委屈,把怀里的书摊开来给爸爸看,“哥哥把好几页都撕破了。”

  “这是哥哥的不对,他向你道歉了,你也原谅他了,一码归一码。”父亲说,“这是你哥哥,虽然你很生气,但也不能下这么重的手,恩雅,万一你哥哥破相了怎么办?以后没人肯要他,找不到伴侣,就只能孤独终老了。”

  “啊!”在小女孩的世界里,找不到伴侣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小恩雅吓得快跳起来了,真心实意地愧疚地低头:“哥哥!对不起!”

  “没事……”

  “有事!”希瓦艾什家主打断儿子的话,“恩雅,你打哥哥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你哥哥一直没有还手?”

  “嗯……”

  “你知道哥哥的力气比你大,但他舍不得打你,是因为你哥哥很爱你,他怕把你弄伤。爸爸知道你也很爱哥哥,对不对?”

  “对……”

  “爸爸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太激动了,恩雅,所以你知道下次哥哥再不尊重你、弄坏你的东西,你要怎么做了吗?”

  “我不会了!”小恩希欧迪斯跳脚。

  “只是如果,恩希欧迪斯,只是打个比方。”希瓦艾什家主把儿子按下来,继续教育女儿,“你看,哥哥也是很疼的。”他坏心眼地戳了一下儿子头上的鼓包。

  “嗷——!”小恩希欧迪斯原地炸毛。

  “我……我……”小恩雅抱着书,不敢看疼得炸毛的哥哥,脚尖心虚地画着圈圈,“我下次轻点……”

  “不止轻点。”父亲严肃地说:“头、脖子、心脏、要害这些地方都不能打,也不可以使用利器,因为有可能死或残。你想让哥哥死掉或者残疾吗?”

  “不!——不!不想!”小恩雅瞪大了眼睛,似乎没想过后果会这么严重,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涌上焦急的泪水,“我不想要哥哥死!我也不想让哥哥残疾!呜……哥哥的头没事吧!”

  “嗷疼疼疼!”被再次戳到包的小恩希欧迪斯再次炸毛,现场表演了个凌空漂移,躲到了他们爸爸身后。

  “呜……是我不好……”小恩雅不敢乱碰那些她抄着书本敲出来的鼓包了,她越想越怕,被那些可怕的后果吓得呜哇一声哭出来:“我不想让你破相,也不想让你死,也不想让你残疾,呜呜呜哇……”

  “别哭,恩雅,你哥没有破相,也没那么容易死。”希瓦艾什家主手指蠢蠢欲动,想再戳戳儿子头上的包,“你看……”

  手伸到一半,被女儿的书砸下来了。

  “爸爸!不可以碰哥哥的包!”小恩雅还掉着眼泪,一脸奶凶地护在可怜兮兮地抱着头的小恩希欧迪斯面前,“哥哥会疼的!”

  希瓦艾什家主心虚地收回了手,把怀里啃他尾巴啃得口水直流的小恩希亚换了只手抱,“总之,恩雅,知道错了吗?”

  小恩雅擦着眼泪用力点头。

  “所以,恩希欧迪斯,恩雅,这次的事情让你们得到了什么教训?”

  “要尊重妹妹的爱好和妹妹的意愿。不能随便贬低妹妹的爱好,要征求妹妹同意以后才能带妹妹出去玩……”小恩希欧迪斯顺便把妹妹的教训都总结了,“打人的时候不能打要害。”

  “不,是和家人打架的时候不能打要害,如果是敌人,就冲着要害打。”希瓦艾什家主说,“另外,不止是尊重妹妹,还有爸爸和妈妈,还有你未来的爱人,明白吗?”

  小恩希欧迪斯郑重地点头。

  “不能冲动,就算很生气也不能打哥哥,更不能打头、脖子、心脏和要害……”小恩雅眼泪还没流完,说起话来一抽一抽地,“也不可以打脸……要和哥哥讲道理。因为哥哥很爱我,而且哥哥学会了尊重,所以哥哥会听的。”

  “没错,恩雅,说得很好。那事情就解决了。”希瓦艾什家主如释重负,给两只雪豹崽子一人一个额头吻,然后抱着小女儿起身,“你们妈妈应该做好点心了,恩希欧迪斯,恩雅,我们一起下楼去吃点心吧?唉唉,恩希亚也有份,别吃爸爸的尾巴啦。”

  小恩希亚的回答是“噗噗噗”和一尾巴口水。

  希瓦艾什家主无奈又宠溺地晃了晃尾巴尖,把湿答答的尾毛糊了小女儿一脸。小恩希亚抓住脸上的尾巴,嗷呜一口又啃下去。

  看小女儿啃得欢实,希瓦艾什家主就没再逗她,顶着一头鸡窝似的乱发就要下楼。

  “爸爸你的头发!”两个雪豹崽子一左一右拽着他的衣角,异口同声地喊。

  “什么?”

  希瓦艾什家主抱着小女儿,茫然地被大儿子大女儿一左一右拉着又蹲下来,然后四只小手在他脑袋上一阵猛梳,把他被小恩希亚爬乱的头发暴力梳顺了。

  希瓦艾什家主沉默地看着儿子女儿指间从他头上捋下来的四团银色毛发晃晃悠悠地落在深色的谢拉格传统手工编织地毯上。是那么、那么地显眼。

  ——养儿秃头,古人诚不欺我。

 

 

 

  下楼之后,妈妈给他们端来了很好吃的奶糕、杂粮糕和果酱酸奶。然后接过小恩希亚,对着爸爸的额头吻了一下,给他喂了一块糕点。

  爸爸笑着夸妈妈的手艺又进步了。虽然他从小到大其实都没吃出什么区别。

  他和恩雅都很高兴,恩雅的眼圈红红的,但是笑得很开心。他想拿奶糕去喂小恩希亚,恩雅也想,最后这项喂小妹妹吃点心的殊荣被爸爸仗着身高优势给抢了。

  然后爸爸的头发不知怎的又落入了小恩希亚的魔爪里。他和恩雅一起对着爸爸浮夸的苦瓜脸大笑。

  他的家人们温馨地聚在一起。

  ——他们每个人看彼此的眼神都充满爱意和温柔。

 

  银灰独自坐在伦蒂尼姆詹姆斯街348号公寓二楼起居室的扶手椅上,慢吞吞地咬了下一口三明治,看着报纸的眼神是游离的。随着离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他想起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

  他真的很想、很想他们。



————————

*1 茄汁黄豆,是英式早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bushi),大多是罐头或罐装的,茄是番茄的茄,所以大概就是冷的番茄煮黄豆(x

 2 英式早餐茶,是一种混合茶,茶叶往往包括印度茶(取其浓度)、锡兰茶(取其滋味)和肯尼亚茶(取其色泽),一些英式早餐茶也会配有中国的红茶。


我也好想吃银灰做的三明治呜呜呜

本章应该叫老银灰家主的育儿经(x)

兄妹年龄间隔私设(总觉得崖心应该是小妹妹,银灰初雪年龄差应该没有特别大这个样子(。

命运已待他如此刻薄,至少雪豹幼崽应该有个幸福的童年呜呜呜

大概就是从此以后小恩希欧迪斯慢慢爱上了阅读(。)


回忆视角从银灰过渡到客观最后到爹爹

然后回归银灰

博士:不是,我人呢???

博士:我不是主角吗???

我:你还在赖床,人家银灰做完早餐都没想起你(x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