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博♂】我银灰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下1·帷幕将落)

ooc预警

私设男博

警告:此章有大量阿米娅和凯尔希描写,亲情向

仍未完结,此章字数修后将近8000,仍未完结警告

预计接下来一到两章完结

前篇走这:    中下

下文走这:下2·落幕进行时  下3·谢幕与黑暗中的等待  尾声·返场   番外1:教名   番外2:刀客塔打人啦   番外3:咸鱼回忆录


可以就开始

————————

一本小册子:  封面写着:苏菲的世界。里面写着:我们仍在信仰——我们信仰未来。



  谁也没料到,这次秘密会议之后,博士死了将近一个月。

  和之前不一样,这次他从头到尾就没醒过,连签到都不签,更别说巡视基建了。

  贸易站的订单早已饱和,制造站的仓库满得塞不下,发电站的干员精疲力竭地等待博士安排换班,连伊芙利特也没有精力再到处纵火了。

  ——哦,她倒是试图把博士烧起来让她下班来着。但凯尔希的研究室是罗德岛最机密所在,脾气暴躁的萨卡兹小女孩甚至连门都没找着。

  她只好气呼呼地继续加班。博士沉睡前刚好轮休的塞雷娅几乎每天都跑到发电站看她,给她带些好吃的,给她读故事——当然,这一切都是躲着赫默进行的。

  月见夜、空爆和古米三朵交际花*没有多的订单可做,除了焦虑博士什么时候来交货以外,他们每天都蹲在贸易站斗地主。

  制造站的情况就有趣多了,他们几乎都在考虑怎么用制造站的现有材料找乐子,受过标准化训练的干员试着调试机器以更高速地制造物品,虽然无论他们怎么试都没成功过;有仓库整理技能的干员天天都在琢磨着怎么让仓库塞下更多,就像把这当成了某种趣味游戏,但事实上,他们设想的整理方式根本无法实现——他们无法通过利用空间来扩容仓库,无论多么巧妙的构思,可行性多么大的方法都不行。

  仓库就像一只只吃固定粮食的巨兽,多的一概不收,统统吐出来,无处可放的高级作战记录吐得满地都是,最后只好送回流水线逆拆分成零件进行储存。

  “这样下去不行。”

  这是博士死去的第二十七天,他们在每日固定聚首时,阿米娅严肃地说:“在找到真相之前,罗德岛不能垮掉。但我尝试过了,所有博士权限范围内的操作,我们都不能代劳,包括提交赤金订单、收取制造站仓库中堆积的产物、安排干员轮值、安排干员进行技能培训、对干员本人进行培养、晋升干员与进行物资筹备、芯片搜索、剿灭作战等行动。”

  “某种力量阻止了你。”凯尔希简洁地说,“是什么?”

  “我想,是PRTS。”阿米娅给出了一个相当精确的答案。

  银灰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困惑。

  “罗德岛的后勤系统由PRTS与博士进行链接。”阿米娅解释道,“通俗地说,它有点像罗德岛的管家。”

  “所以。”凯尔希简明扼要地作出总结:“可露希尔,PRTS。这就是我们探索的所有成果。”

  她一直在调试博士的针孔摄像机,现在终于将它装在自己的项链上。

  “我去找可露希尔。”她说,“光等他醒可不是什么好办法。”

  “做你们该做的事去。”凯尔希对银灰和阿米娅说,“照看好他。”她指了指研究室角落里的病床。

  “我想确认一下。”银灰拄着手杖,皱着眉,“安排干员轮班和提交订单、收取产品这类操作是否需要向PRTS提供身份验证?我是说,比如声纹识别?”

  “这倒不用……啊!”阿米娅激动了起来,她快速地说:“让我想想,PRTS似乎并没有在这些操作上严格验证过博士——”

  “你们可以尝试假扮他。”凯尔希说,“但我不抱希望。”

  “但总得试试,眼下,我们没有别的办法。”阿米娅坚定道。

  “盟友的身高在一米七八左右。”银灰凭记忆比划了下自己和博士的身高差,“我太高了。”

  “我去找可露希尔。”凯尔希说。

  “诶……诶?!”

 

 

  众所周知,忽略耳朵的长度,阿米娅的身高只有一米四二。

  加上耳朵的长度,大概也就一米五几。

  娇小的混血卡特斯女孩只好把她相较同类更坚硬些的耳朵压进密不透风的兜帽里,戴上面罩,脚下踩了个三十多厘米的小高跷,高跷特制的底部完美穿进了博士的鞋。

  ——天知道银灰为什么会知道博士的鞋码。

  “博士的防护服实在太闷了……”阿米娅在面罩里瓮声瓮气地,“博士平时就穿这么多吗……一定要拜托研发部门做出更轻便的防护服才行!”

  看起来还是有点瘦小。银灰默默地想,尽管他的盟友看上去也很瘦弱,但总归是男性的骨架与体格,加上那身颇有分量的防护服和外套口袋里各式各样的材料、龙门币、合成玉甚至碳素,抱起来一点都不轻。

  ——他一度怀疑博士把仓库穿身上了。

  总之,他们从博士房间拿了一套换洗的防护服——口袋里没有任何东西的那种。阿米娅垫了无数个肩垫,才勉强把那件防护服撑起来。

  “大家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了。”阿米娅认真地整理着装,努力在踩着高跷的情况下提肩,挺胸,让肩垫撑起厚重又闷热的的防护服,没有丝毫抱怨,“博士不在,我必须让基建保持正常运作。”

  “请帮助我,银灰先生。”

  她像是想对着银灰鞠躬,但一弯腰就摇摇欲坠,银灰立刻扶住她,不让罗德岛的脆皮法师领导人摔个四脚朝天。

  “我会协助你。”银灰说,“他肯定希望我这么做。”

  阿米娅摇摇晃晃地稳住了,她悄悄把手缩进防护服里,揉了揉没一会儿就被兜帽压得疼痛的长耳朵,再把手伸出来,戴上博士的厚手套。

  “感谢你为博士做的一切。”阿米娅认真地说,“我和凯尔希都知道,那已经远远超过了合约范围。”

  “……他值得银灰这么做。”

  “——为了博士,为了博士能有您这样的朋友。”阿米娅被裹在博士的防护服里,声音闷闷的,仍能听出其中的郑重,“尽管我现在无法给出任何承诺……感染者的未来仍未可知。我们的脚下,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许这是一次没有终点的旅行,如果是您与我和博士、以及罗德岛的大家同行,我将会感到非常、非常荣幸。”*

  “……”

  银灰张了张嘴。

  了不起。

  就作为领导人的魄力而言,非常了不起。

  “我想,盟友是时候为你准备王冠了。”*

  “诶?”

  “我接受。”银灰说,“不是因为罗德岛的价值,不是看在盟友的面子上——罗德岛领袖阿米娅,你得到了我的认可。”

 

 

  对这件事,尽管认真仔细地准备了一切,但他们原本没抱希望的。

  但出乎意料——

  “Resources Recieved.(资源已回收)”

  “Products Recieved.(产品已回收)”

  “New Garrison Options.(新增进驻干员)”*

  银灰拄着手杖,握紧了,又松了松。

  “主啊!终于放假了!”从控制中枢换下来的能天使差点扑上来拥抱“博士”,被银灰一手杖挡下。

  “盟友身体不适。”银灰冷漠地说。

  “好吧,老板,要早点好起来哦!来——当当!苹果派可以治愈一切病痛!”

  面对热情的红发萨科塔女孩,阿米娅差点就下意识地开口道谢。

  “我替盟友表示感谢。”银灰抢先接过能天使不知从哪掏出来的苹果派,“他的嗓子不舒服,恐怕不能亲自道谢,他大病了一场,你看到了——瘦了非常多。”

  “啊,啊。”能天使说,“这样下去可不行,老板,开心一点,拉特兰有个说法,开心一点,病痛就会飞走啦。”

  “博士”吃力似的缓缓点头,然后微微歪着脑袋,就像在笑。

  同博士以往的反应一样。

 

  “博士!”

  “博士……”

  “博士~”

  “——不要拥挤!不要碰到病患!”从宿舍走出来的华法林认真教训把银灰和“博士”团团包围的干员们,“凯尔希医生说了,他现在非常虚弱!你们声音这么大,把博士吓晕了怎么办!”

  “请收下这个!”芙蓉仗着自己是医疗干员,顶着“华法林不赞同的目光”,不由分说把便当盒塞到银灰手上,“银灰先生,请替我监督博士,一定要全部吃掉!这是我询问凯尔希老师后针对博士的病情特制的营养料理!一定会对博士有帮助的!”

  违背前辈的嘱咐似乎让她羞愧难安,这个擅长营养学的萨卡兹女孩鼓起勇气把便当盒塞给谢拉格的军阀老爷,然后就抱着法杖飞快地逃掉了。

  银灰:“……”

  华法林:“……”

  阿米娅:“……”

  “博士”尽职尽责地瞪着营养餐僵直了一会儿,最后生无可恋地收下这份可怕但又真挚的礼物,对大家点了点头,挥了挥手,就带着银灰转身离开。

  走的背影有点踉跄,似乎真的重病未愈。

 

  “送到这就可以了,银灰先生。”阿米娅把兜帽摘下来,压折久了的耳朵根看上去有些发炎泛红。

  “博士积压的工作……有这么多吗?”

  “不,这只是昨天积压的分量。”银灰从容地把桌上厚厚一摞文件揽到助理的位置上,“只有助理和博士可以处理工作。”

  “那么我现在应该可以处理这些。”阿米娅踢掉高跷,把那摞文件从助理桌上拿回来,“博士有您这样的挚友,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但您已经承担这些不属于您的工作二十多天了……我想,喀兰贸易的事情并不比罗德岛少多少。您这样实在是太辛苦了。”

  曾经在助理位上摸鱼处理喀兰贸易事物的银灰:“……的确如此。”

  “去做您自己的事情吧,银灰先生。”阿米娅说,“我可以应付这些的。”

  银灰走后,阿米娅看着桌上留下的营养餐和苹果派发愁。

  最后,她还是珍惜地把苹果派小口小口地吃下去,然后皱着脸吃掉了芙蓉的营养餐。

  ——还好芙蓉平常不负责她的健康管理——阿米娅苦中作乐地想。

 

 

  甲板上通常没什么人。

  银灰是此地的常客。

  这一个月都是阴天,没有太阳。

  只有丹增知道他多么焦虑——当它在风暴中逆风翱翔,闪电在堆积的乌云里银蛇般游动,它知道他的主人同这该死的天气一样焦躁、压抑着翻涌的怒涛。

  太阳停止发光,要下雪了——

  他似乎比谁都更真切地意识到了超乎想象的真实。

  银灰登上甲板。丹增从他臂上振翅,高昂地嘶鸣。

  罗德岛最高管理者之一正趴在船头的护栏上,注视舰船驶过的陆地。

  这个年代的舰船都没有见过海洋——就算是号称“滨海城市”的汐斯塔,他们的沙滩也不过围绕着一片过于宽广的湖泊而已。

  她趴在船头,一动不动,苍白的脸庞就像用蜡漆成的,她目不转睛地注视,似船首的雕塑那般静默。

  “会面怎么样,凯尔希医生?”

  凯尔希回过头。眼神罕见地带着点茫然。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来到甲板上的。”凯尔希难得缓慢地说,她同时努力理清自己的思绪,“阿米娅呢?”

  她露出了掌心攥得发皱的、被冷汗浸湿的小纸条,上面用她自己的字迹写着:信任银灰和阿米娅,去找阿米娅。

  ——你醒了吗?还是还在梦中?*

  阿米娅手上有一份视频文件。

  “最后,研究笔记上记着我能想到的所有思路。”视频里的凯尔希对她自己说,“如果可露希尔让你把这个也忘了,记得重新把笔记翻一遍。”

  视频里的凯尔希顿了顿,“记住你的愿望。”

  嘀,视频文件自动销毁。

  嘀,备份自动销毁。

  “这次换做我去。”银灰说。

  “等等。”凯尔希说,“不急一时。”

  凯尔希翻了一遍她的研究笔记,摘下项链。

  “……你的愿望?”过了好一会儿,阿米娅才不确定地说,“凯尔希的愿望?”

  “没什么。”凯尔希拆解项链的动作一顿,似满不在乎地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那是凯尔希的愿望。”阿米娅认真地说,“一直以来,凯尔希都无条件地教导和支持我……我也想要知道,凯尔希的愿望。”

  凯尔希沉默了一会儿。

  银灰觉得自己应该回避,把空间留给这对良师益友。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就是守护好你和他的愿望。*”凯尔希平静地指了指角落里躺尸的青年,努力表现得若无其事,继续低头反复摆弄那条装了针孔摄像头的项链。

  ——既然你想要保护所有人,那你就保护所有人。

  ——而我来保护你。

  由于身高优势,银灰能看见凯尔希耳朵尖上的微红——强大冷静的罗德岛女王,表达爱的方式却如此笨拙。

  这也许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银灰想,但他们一定是活生生的灵魂。

  摄像头仍在兢兢业业地运作,凯尔希提取了文件,像她给自己留的视频一样断网播放。

  他们凑在屏幕前,等待画面出现。

  似乎受某种干扰,画面显得非常模糊,尤其是可露希尔的脸。音频也是,刺耳的白噪贯穿始终,凯尔希不得不手动降噪,才能勉强听见模糊的对话。

  【……

  ……

  ……

  “这你就说笑了,亲爱的。”可露希尔说,“哎呀,不过是……坏了换一个就好了。”

  “我不认为这是玩笑……”凯尔希说,“你知道他是——”

  “我知道我知道……啊……设定是这样。”模糊的,大概能被称为可露希尔的人形坐在甲板的横栏上晃着腿,“我还给他寄过信呢,我是说,他的……他……我给他寄过密文写的信……但可惜很少……剩下的要么傻乎乎地在撒谎……要么诚实地说没有……”*

  “你的意思是泰拉世界——”

  “嘘——”可露希尔咯咯笑了起来,伸出食指抵在唇上,对凯尔希医生眨了眨她的红眼睛,在模糊的屏幕上,那简直像两滩融化的血肉,令人反胃、恶心,就像一千只怪物在视觉上尖叫,又混沌地扭曲成异样的吸引力,“你要忘记啦——”

  视频在这一段完全成了汹涌的噪点,镜头就像承载不住她的意志,而完全崩溃了。

  ——————

  视频还没有结束。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镜头恢复原状——完全的原状,一切清晰得过分,合金地板与陆上荒芜的泥土在精心调试过的镜头下纤毫毕现,扶栏上任一微小的划痕都摄得清清楚楚,画面顿住了,再抬起来,甲板上已经没了商店老板娘的踪影。

  凯尔希站在空无一人的甲板上,茫然地、清晰地吸了口气。

  镜头一阵晃动,她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信任银灰和阿米娅,去找阿米娅。

  过了大概几十秒,一阵清晰的脚步声响起,伴随着鹰隼尖锐高昂的鸣叫。

  “会面怎么样,凯尔希医生?”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来到甲板上的。”】

 

 

  “啊哈,银灰先生。”

  可露希尔蹬着转椅,轻松地在货架间穿行,准备明天的信用商店货架。她一边忙,一边问,“罗德岛采购中心为您服务,银灰先生想从外界采购什么?无论是维多利亚的茶叶,还是西哥伦比亚限量发行的新专辑,抑或是乌萨斯响当当的雅阔列维奇红香肠*,只要是在供货清单上的东西,采购部都能帮你搞定!*”

  “我想在凭证交易所里买点东西。”银灰不紧不慢地说,“博士让我代他过来。”

  可露希尔一蹬地板,飞速滑动的转椅停住了。

  “采购中心可没收到订单,博士没有向我们购买任何物品,您这样是不作数的,先生。”可露希尔把一只快递盒往银灰手里一塞,“您来得正好,这是崖心小姐要求采购的新款登山靴,也许您乐意代我跑一趟?”

  “……”银灰接过快递盒,长长的尾巴在披风下不易察觉地焦躁甩动。

  “如果我个人想从你的源石交易所里购买源石……”

  “啊哈,这可不巧,先生,您没有钱。我是说,购买源石的货币。”

  “我从没听过这种货币——可露希尔小姐,如果您能告诉我软妹币*由哪方政府发行,我会感激不尽的。”

  银灰用漫不经心的语调说。

  他暗暗攥紧了他的手杖。

  “您大可以请求我从别处购买源石,但我的商店里的源石?不行。非常抱歉,银灰先生。”在涉及交易的问题上,可露希尔出乎意料地好说话,她只是不着痕迹地回避了问题,干脆利落地拒绝了银灰,甚至贴心地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但我现在的确非常急需。”

  “如果您愿意加钱,您明天就能拿到来自龙门的源石库存。”

  “我现在就需要。”

  “没得商量,先生。规矩就是这样。”

  尖耳朵的商店老板娘又一蹬转椅,飞速略过了资质凭证商店货架,往上摞了好几摞龙门币,标价为10资质凭证。*

  “博士理智不足。”银灰说,“应急理智合剂用完了,但现在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战斗,博士必须清醒指挥。”

  “好吧,既然您这么说,我也得告诉您。”可露希尔慢悠悠地说:“可露希尔的商店只对博士开放,银灰先生。”

  “对‘博士们’开放,准确地说。”银灰嗓音骤然拔高,“隔壁的Dr.LAN也在你这里买东西么?”

  寂静。

  只是一眨眼,眼前的红眼睛老板娘就消失了。

  银灰本能地往身后劈斩。

  他的杖剑对上商店老板娘坚硬的指甲,发出清脆的交击声响。

  “啊哈。”可露希尔后退,避开银灰紧追而来的下一击,她拉开距离,无端微笑起来,“一个……清醒的人。”

  “这里的博士就要死了。”银灰说,“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那可不是什么病,亲爱的。”可露希尔侧身躲过从视觉死角飞扑而下的鹰隼,并用腰间的战术缚带将丹增的利爪捆得结结实实,一边好整以暇地回应,“他没死,链接他的意识的他的主体、他的本源、他的根源没死,他只会源源不断地重生。”

  “他的根源。”银灰说,“向你购买源石的那个?喜欢吃炸鸡的那个?”

  “真聪明,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可露希尔赞叹地说,“具有真正的、清醒的灵魂所具有的敏锐。”

  “我们计划销毁博士。”银灰说。

  “什么?”

  “我们计划销毁博士,既然他是一切异常的来源,既然一切异常都为了他存在。”银灰直白地说,“如果我们把他的躯体挫骨扬灰,撒到世界各地去,你猜他还能不能再次苏醒?那个‘本源’还能不能继续登入帐号?”

  好一会儿,可露希尔突然噗嗤一笑。

  “啊,这没什么,那就换一个。”她轻轻巧巧地说:“很容易,只是有点麻烦,我们会彻底重启时间线,把这个博士的意识扔进回收站,然后向他的主人道歉并补偿,他的主人不会介意的,只要补偿足够丰盛。罗德岛会换一个博士,而你会换一个盟友,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对你毫无影响。银灰先生,你甚至什么都不会记得。”

  差一点,只差一点,喀兰之主引以为豪的表情管理就会彻底失控。

  没什么?

  没什么??

  你们将一个灵魂彻底抹除,你们让他变得“不曾存在”——这叫没什么?——他的一切都被剥夺,他留下的所有痕迹都将消失,不会再有任何人记得他——你们抹除了一切值得珍爱之物——他的所爱,他生活的意义——所有人的爱与所有人在此找到的所有意义——一切都能轻易抹消,仿佛一钱不值。

  ——那个坚定而年幼的罗德岛领袖,那个沉默冷静的守护者。

  ——他的博士,他的家人,他的一生。

 

 

——————

  “虽然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我希望罗德岛能成为大家的第二个故乡.....*.”阿米娅抱着膝盖缩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带着困意,小小声地说。哪怕知道博士的状态趋近于死亡,她还是放轻了声音,“博士对我、对凯尔希都很重要。”

  “无论多么艰难的任务,只要有博士在,就一定能完成,我一直这样坚持着!*”她抬手揉了揉自己白天被兜帽压得酸痛的耳朵根,那里已经抹了一层药,“诶嘿嘿……帮大家解决了这么个大麻烦,我很高兴,博士也一定会很高兴吧……”

  毫无缘由地,银灰想起自己曾对博士说:“战场之上,善良是无法拯救他人的。*”

  博士总是好脾气地一笑而过。

  那个时候,他也许想错了。

  他们的善良不是出于本性的软弱,而是出于保护他人的信念。

  明明能够坐拥一方,甚至拥有足以在战局中成为“执棋者”的强大头脑与能力,却偏偏选择了体悯弱者,保护他人的道路

  以致于他们成立这个特殊的制药公司,究竟是出于理想还是善良的本性,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为了想要的那个未来孤注一掷的魄力与决心。

 

  ——消灭矿石病。

  ——让感染者光明正大地在这片大地上活下去。

  ——战胜死亡——

  ——没有歧视、迫害——没有战争,没有恐惧——

  ——没有不得已的牺牲,普通人、感染者,每个人都拥有选择的权利——

  ——至少——不想再有更多的人死去了——!


  这是一条非常、非常漫长的道路。

  但所有人一起走,就不孤独;因为所有人都一起走,所以会感到温暖与幸福。

  尽管,这是一条非常、非常漫长的路……他们非常清楚,也许他们这辈子都等不到那个未来,也许他们会为此耗尽一生。

  但那又如何呢——

  这种祈盼是如此强烈,无数希冀与向往倾注在同一个伟大的愿望之中,几乎成了一种信仰。在风暴与浓雾中航行的人,只要注视灯塔,就不会迷失方向。


  “……没有辜负大家,真是太好了。”卡特斯女孩喃喃,经过一个白天的吃力演戏与公务处理,她终于撑不住困意,缩在椅子上,在博士的病床前睡着了。

  一只Mon3tr安静地凑过来,小心翼翼地将睡着了的阿米娅抱起,另一只Mon3tr小心地给她耳根重涂了药,才把她妥贴地放进凯尔希柔软的办公椅里,盖上一条薄毯。

  “时候不早了。”凯尔希站在众多屏幕前,头也不回地低声说,“你该回去了,银灰。”

  “这个孩子……真是了不得。”银灰同样压低了声音,“她很强大。内心和能力都是。”

  “越是强大越是脆弱。”凯尔希说,“这是万物的道理。*你明天还要去见可露希尔,你需要补充精力。”

  “……我原本以为,你是最警惕我的那一个。”银灰说。

  “除了你,我还需要同时监控好每位干员的心理状态。*”凯尔希避而不谈,只是说:“我猜你还隐瞒了什么。你也许是比我们都接近真相的那一个。”

  “如果你想知道,我隐瞒的那部分对任何人而言,都过于匪夷所思。”

  “愿闻其详。”

  于是,银灰开始阐述他在会客室见到的异状,他见到的另一个博士、另一个自己,以及关于平行宇宙的猜想。

  凯尔希转过身看着他,面无表情地听完了。

  “非常有用。”凯尔希说,“如果你早点说,我们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

  “如果会客室是和其它泰拉世界的交点……采购中心也极有可能是。目前为止,只有罗德岛的博士能从可露希尔的商店里购买物资,这一特殊性与会客室相同——只有罗德岛的博士能够开启线索交流。”

  银灰皱眉。

  “如果这一切都围绕着他……”凯尔希快速地瞥了一眼角落里的博士,对银灰说,“告诉可露希尔,为了得到自由,我们决定杀了他。”

  “你——”

  “可露希尔可能会对你出手。”凯尔希说,“阿米娅忙了一整天,出于她自己的考虑,她在一天之内以博士的身份给你晋升了精英化二级。你需要保护好你自己。”

  她转头,看了看办公椅里的女孩,又看了看病床上的青年。

  “至于我,Mon3tr和我会保护所有人。*”



————————

*1 月见夜,空爆,古米贸易站基建技能都是交际,并称三大交际花(x

2 改编自阿米娅信赖提升后交谈3:“博士,我们的脚下,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许这是一次没有终点的旅行,但如果是和您一起,我觉得,非常幸福。”

3 来自银灰交谈2:“那个孩子,是叫阿米娅吗……了不起。若是现在不给她装上枷锁,就要有未来为她戴上王冠的觉悟。”

4 基建的英文语音来自这里:救了英语渣一条狗命呜呜呜

5 二测凯尔希语音7:你醒了吗?还是还在梦中?

6 二测凯尔希语音15:我的愿望?我的愿望就是守护好你和阿米娅的愿望,博士。

7 可露希尔的密文信,不知道的可以去百度一下,YJ骚操作真的多。

8 维多利亚茶叶是锡兰订的,新专辑是红豆的,乌萨斯雅阔列维奇香肠在古米的早餐清单上。

9 可露希尔立绘台词:只要是在供货清单上的东西,采购部都能帮你搞定!

10 软妹币=RMB=人民币。

11 10绿票(资质凭证)4000龙门币,购买上限15,老板娘商店里卖钱是真的nb

12 阿米娅晋升后交谈1:“虽然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我希望罗德岛能成为大家的第二个故乡......”

13 阿米娅四星结束行动语音:“无论多么艰难的任务,只要有博士在,就一定能完成,我一直这样坚持着!”

14 银灰行动出发语音:“战场之上,善良是无法拯救他人的。”

15 二测凯尔希语音8:越是强大越是脆弱,这就是万物的道理。

16 二测凯尔希语音5:除了你,我还需要同时监控好每位感染者干员的病情,尤其是心理状态。

17 二测凯尔希语音9:Mon3tr和我会保护所有人的,尤其是博士你。



私设如山的一个通宵……

我真的错了我再也不乱开坑了【暴风哭泣】

而且前面开坑的时候还没好好写【跪地不起】

说好的短篇搞成了中长篇,章节划成这样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可能很多小可爱都有主角角色模糊或偏移的感觉,没错!这章是三主角呢!(被打)

可是人物形象太过平面会让所有呐喊和失去都显得苍白,而在中下章以前几乎所有人物形象都是这么个——扁型的(看到我手指间的缝隙了吗)。仔仔细细看完了前面我到底写了什么鬼之后我就想完了完了,按照这个等同于零的人物二次塑造,本来作为亮点的切入和题材绝对会显得过于空泛,什么点都不会戳到的。然后所以你看……这章……

这章都在努力丰满形象了……我哭了……

呜呜呜我再也不乱开坑而且前期还不好好写了呜哇

除此之外由于这章博士还在床上死着,所以感情线进展基本为零

银老板在其他太太那可能肉都吃到了,在我这还在苦逼单向暗恋而且暗恋对象还在床上死着,我对不起银老板啊呜呜呜您不来我岛情有可原我对不起您啊呜呜呜

果然想法是骨感的,现实是丰满的,要把那种感觉表达出来真的不是一章能塞得下的……

XXX已经建议我改成章节123而不是上中下了

如果修改前文,会对已经看过的小可爱不太公平……嘛毕竟发出来了就要负责or2

发第一章的时候根本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发完就去睡觉了……结果爬起来一看这么多心心蓝手我都懵了,然后就看到还有好多评论……

一开始本来只打算随便激情脑洞写一章剩下就打算自己脑补完(可能甚至不会脑补完),然后坑了继续快乐吃粮……但是看到这么多心心,后面不知不觉就认真起来了,然后被前期没认真写的剧情坑得满脸血

下一章让博士自己解决这摊事儿银灰真的太难了所以我要为难博士(???

——

呜哇修着文被一团糟的行文结构吓哭了这根本没法治啊呜呜呜

感情线也……

人物形象的塑造几乎完全堆到了这一章才勉强完成……

愧疚得哭出来.jpg

——

非常欢迎评论讨论!

评论(41)
热度(5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